新浪体育 英超

别看他号称欧洲中国队 人家拿过实打实的世界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在黄金一代逐渐从主流联赛里消失后,英格兰成为了一支让人陌生而又心酸的“屌丝队”,而和英格兰有关的新闻,也多是哈特成为背景板、凯恩罚角球这种让人哭笑不得的“花絮”,就连昨天英格兰U20捧起世青赛冠军,都要把三狮军团拉出来鞭尸一番,看到这里,不知道曾带领英格兰捧起世界杯冠军的博比-查尔顿作何感想?

现在说起英格兰在1966年捧起的那座世界杯,其传奇色彩丝毫没有被时间掩盖。要知道当时三狮军团出师不利,小组赛第一战在狂轰滥炸之下艰难守得一个平局,0-0逼平乌拉圭。第二战凭借对方被罚下两人,英格兰才2-0取胜墨西哥,进球的是博比-查尔顿和罗杰-亨特。

唯独最后一战,英格兰踢得十分提气,利物浦传奇前锋罗杰-亨特梅开二度,英格兰干净利落2-0手刃法国,确保自己头名出线的同时也把法国一脚踹到了小组垫底,把高卢雄鸡亲手送上了返回欧洲大陆的航班。

淘汰赛开始,英格兰就遭遇了阿根廷,那场比赛也是两家结下梁子的开端,比赛第35分钟,德国裁判Rudolf Kreitlein把阿根廷队长拉丁罚出场,后者拒绝离场,比赛一度被中断了十分钟之久,43分钟后,赫斯特打入了全场唯一的入球,三狮军团1-0淘汰了潘帕斯雄鹰,赛后拉丁表示:“显然今天裁判穿着英格兰球衣。”

赛后,Rudolf Kreitlein必须在警方的护卫下才能够离开球场,同时英国驻乌拉圭和阿根廷的大使馆也遭到了围攻,阿根廷足协发表了声明,称“我们并不提倡球员们的做法,但球员显然是被裁判的不公所激怒了,他们倾斜向英格兰太过明显。”

第二轮,英格兰遭遇了本届赛事势头最猛的葡萄牙——后者在小组赛中3-1击败了拥有贝利和加林查的卫冕冠军巴西队,直接把对方送回了老家,同时,这场比赛也是当时的两大金球奖热门——博比-查尔顿和尤西比奥的直接碰撞。

在这一场万众瞩目的强强对话之中,博比-查尔顿梅开二度,一次禁区前沿补射得手,一次接赫斯特回敲抽射破门,而黑豹虽然靠点球扳回一城,仍然无法摆脱被淘汰的命运,英格兰2-1挺进决赛。

决赛是万众瞩目的英德大战,这也是一场载入史册的比赛,第12分钟,西德的哈勒利用英格兰后卫解围失误首开纪录,随后赫斯特和彼得斯各入一球反超。随着常规时间即将结束,英格兰球迷在看台上已经开始高歌提前庆祝夺冠,但顽强的韦伯在第89分钟扳平比分,世界杯决赛史上首次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诞生了世界杯有史以来最大的悬案——第101分钟,英格兰的斯泰尔斯长传球交给鲍尔,后者传中交给赫斯特,赫斯特抢在德国中卫舒尔茨前转身抽射,皮球击中门楣弹在门线上,德国人赶紧将球解围。

此时英格兰中场亨特高举双手,他认为皮球已经越过门线,而德国球员坚称皮球没有越线。当值主裁判迪恩斯特也没有看清皮球是否过线,只好求助边裁巴赫拉莫夫,后者没有丝毫的犹豫,给主裁传达了一个进球有效的讯号,瑞士主裁一挥手,英格兰人3-2领先。这粒进球击溃了德国人的斗志,赫斯特再下一城,完成了自己的帽子戏法,英格兰4-2击败了德国,捧起了雷米特杯,博比-摩尔捧杯那一幕成为了永恒的经典。

半个世纪过去了,很多人已经忘记了当年英格兰激战的盛况,倒是对于这粒幽灵球一直念念不忘。英格兰天空体育引用EA Sports成像系统模拟证实,赫斯特的那脚射门,皮球的确已经整体越过了球门线。而德国媒体《图片报》则引用了其他机构的研究结果称皮球没有整体越过门线予以回击,或许这桩悬案在短期内都很难有一个统一的结论了。

不过重要的是,虽然英格兰已经不是那支让人闻风丧胆的劲旅了,但他们确实曾经站在世界足坛之巅,以查尔顿、博比-摩尔为首的那支英格兰,如同今天的法国、德国、西班牙一样,是世界足坛最为强劲的势力之一。而随着英格兰U20捧起世青赛的冠军,相信三狮军团=也能在不久的将来洗刷掉“欧洲中国队”的诨名,再度崛起。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