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沙漠咋办世界杯?壕会玩出招:露天球场开空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在紧张的筹划之中,第一座球场——哈里发国际体育场已经翻修完毕,人们最关心的问题无非是届时,世界杯将如何在炎热的中东举行,而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给出了他们的答案——开空调。

卡塔尔大学的工程教授萨德·阿卜杜勒为我们讲解到,哈里发国际体育场的空调系统利用了一根长达一公里的管道来循环输送冷凝水,保证了时刻有清新而又凉爽的空气吹向球员和观众,记者站在风口处两米感受,空调风力十分强劲,眼镜都被吹掉了地上。此外,这个空调配备有多个控制中心,每一个区域的出风口都可以单独设置风力和温度。

不仅如此,据萨德教授介绍,这套冷却系统比传统冷却系统的能耗降低了40个百分点。并且包括喷嘴在内的设备都是专门设计过的,萨德教授表示,这样的设计可以保证这套设备经久耐用,就算在世界杯结束之后,也可以在这个场内提供给各种赛事和项目以长久的凉爽保证。

在酋长杯决赛当晚,记者在现场感受空调效果,当时的室外温度在27度以上,但是媒体席的温度已经降到了20度左右,穿一件短袖,已经感受到了明显的寒意。

(梓泉 发自哈里发国际体育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