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70岁英超名帅闲不住!复出去英冠队救火保级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当今英超外教横行,英格兰本土主帅也已基本更新换代,除了62岁的阿勒代斯还在水晶宫奋战,埃迪·豪、戴奇和克莱门特几位都是三、四十岁的“少壮派”。显然本土老帅已经成为了过去,但本土老帅却还有不死的信念。这不,70岁的哈利·雷德克纳普本周二刚在英冠伯明翰复出,担当临时主帅,要在古稀之年再闯一番。不过各位看官也别先激动,因为“英超再见”暂时还不会发生——老雷的任务并非冲超而是保级,传闻他还是位“义务救火员”,执教到赛季结束不收费!

这听上去有些离谱,不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老雷的确表示自己“根本不在乎钱的问题”。老帅甚至透露自己根本就没签什么文件,只是在周一晚上接了个电话,然后驾车出门与伯明翰的官员面谈了15分钟,随后即打定了复出的主意。对于丈夫如此突然的决定,老雷的妻子惊叹道:“你是不是疯了?”但老雷本人却觉得非常值得,“我已经厌倦了坐在家里无所事事。”

从1983年执教伯恩茅斯算起,哈利·雷德克纳普的主帅生涯早已超过了30年。他曾经是西汉姆青年军的统帅,挖掘出像里奥·费迪南德和兰帕德这样的不世之材,也曾在朴茨茅斯捧起过足总杯的冠军。执教热刺期间则是老雷最辉煌的年代。2010年他率队杀入英超前4,成功晋级欧冠。在那之后,老雷还执教过女王公园巡游者,曾随球队降入英冠然后又迅速杀了回来。

2015年因为战绩不佳离开巡游者之后,老雷便只有一些零工可做,比如去年执教约旦国家队两场,又或者兼职英格兰低级别球队的足球总监或者顾问。显然这位闲不住的老帅已经被憋坏了,他想念站在场边的感觉,所以不假思索便接受了伯明翰的邀请。不过从现在到本赛季结束,英冠也只剩下区区3场而已,没有正式合同的老雷还是在打零工。

按照老帅的说法,俱乐部未来究竟会如何将在赛季结束后再谈。而目前伯明翰位于英冠倒数4,积分高出降级区3分,保级难度也并非大到难以承担。不过这场火救起来其实也不那么简单。其一,老雷远离一线已经有一段时间,而且他前两段执教经历都比较失败。其中执教约旦也算是“救火”——在该队意外负于吉尔吉斯之后,且只剩下两场世预赛时才紧急上任。结果老雷带队大胜孟加拉,惨败于澳大利亚,只能做亚洲区第二轮成绩排第6的小组第二,依然无缘12强赛。

还有个问题是伯明翰现在状况非常糟糕。在香港新老板的控制下,这家去年夏天再易手的俱乐部已经成了英冠的笑话。去年12月,俱乐部在球队排名联赛第7的情况下解雇本土少帅罗伊特,然后请来了前意大利名将佐拉。后者曾在西汉姆和沃特福德有过执教经历,而这一次英格兰之行则是差到让他自己都难以启齿:22轮联赛输了13场只拿到13分,英冠排名也下降了13位。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去年下课的罗伊特上个月刚在德比郡再就业,该队目前排名第9,至少还在英冠上半区。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