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战战战!莱斯特杀出英超尊严 神话死亡也要最壮烈

新浪体育

关注

当主裁判吹响半场结束的哨声,莱斯特城球迷异常安静,因为球队此刻0-1落后于马竞,总比分0-2落后。狐狸军想要逆转晋级,便得在下半场攻入3球。任谁都知道,莱斯特没机会了。似乎,一场脆败出局的戏码,正在等着莱斯特城。但,谁也想不到,濒临绝境的莱斯特城却选择了最壮烈的死亡方式。

沉默的出局?这可不是莱斯特城。当下半场哨声一响,莱斯特城将士犹如听到了冲锋的号角一般,不断向马竞禁区发起冲击。一时间,能和皇马巴萨扳手腕的马竞,面对莱斯特城的冲击竟毫无还手之力。瓦尔迪61分钟的进球,无法完全反映出莱斯特城的优势。第64、67、68分钟,莱斯特城三次获得进球绝佳机会,可惜他们都未能把握住。

整个下半场,都可以用莱斯特城吊打马竞来形容,两队的射门比一度是14-0,马竞的门前风声鹤唳,根本无法过半场。莱斯特城下半场的射门次数达到了惊人的18次,而马竞只有区区两次,还都是禁区外的远射。可以说,莱斯特城一直在战战战,他们甚至一度距离奇迹很近很近。这样一支宁死不屈的狐狸军,配得上所有人的敬意。赛后,人们评价莱斯特城最多的词语,无疑便是虽败犹荣。

对于莱斯特城来说,他们最终还是被淘汰了,这不仅仅意味着他们欧冠出局,也意味着英超最后一支球队从欧冠中被淘汰出局,但是这样一支莱斯特城,却给英超战出了一丝尊严——虽然我们实力层面不如西甲,但我们却敢于战战战。可以说,当热刺欧战耻辱出局,当阿森纳跪着死去,当曼城被黑马爆冷后,是莱斯特城用血战到死这种最惨烈的方式,帮助英超找回了一丝颜面。

这场败局,对于莱斯特城还意味着更多,因为这或许也是他们奇迹之路的终点。上个赛季,莱斯特城力压英超诸豪门,夺得了英超冠军,他们的草根神话,震惊了整个足坛。但是到了本赛季,内讧、功勋主帅下课等不光彩的风波,笼罩在莱斯特城头顶,而他们的战绩也跌到了谷底,甚至需要为保级而战。此番欧冠出局,无疑也意味着莱斯特城神话的彻底终结,一段动人心魄的神话,就此画上了句号。

遗憾吗?或许有,但莱斯特城也拼尽了自己最后一丝力量,在神话死亡之时上演了最后的壮烈,这样的结局方式,或许也算一种另类的完满。也许神话时隔多年才能再次产生,但莱斯特城留下的精神力量却不会消散,他们不服输、不认怂,见谁都敢战战战的精神,将激励着无数草根球队、无数草根球员去拼搏,去创造奇迹。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