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游记-驰哥1v2俩美女 多哈媚迪拜骚 都不及她的…

新浪体育

关注

蓝色的海,黄色的沙,阿拉伯半岛的沙漠漫无边际。狂沙阵阵席卷而来,夹杂着咸湿的海风,足以吞噬掉人的一切希望。但,就是在这样一个寸草不生的沙漠中,诞生了一个童话。或许,就连安徒生也绘制不出,今天的那一座矗立在沙漠的中的绿洲,一个正在谱写的传奇。

初识迪拜,或许大部分人都源于好莱坞系列电影《碟中谍4》中,男主角阿汤哥亲自上阵攀爬哈利法塔,让世人真正体会了这一座世界第一高楼。或许,至今仍有99%的人将“石油”与“土豪”二词,与迪拜这座城市牢牢的挂钩在一起,诚然,这颗沙漠中的珍珠崛起于石油,但精明有远见的阿拉伯酋长们,却将这里逐步打造成了一个全中东乃至世界的金融、贸易和经济的中心。始于石油,但早已不依赖于石油,长久以来,石油为迪拜贡献的GDP比例仅占6%而已,如今,这座闪耀着光彩的“黄金之城”,大部分收入来源于旅游和自由贸易区。

妩媚之多哈

此次应卡塔尔足协之邀,笔者中东之行的第一站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首要任务自然是采访和报道意大利超级杯,尤文图斯对阵AC米兰的比赛于当地时间12月23日下午正式打响,当然,对于该场比赛的内容和过程本文不在赘述,AC米兰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5-4的总比分击败尤文夺冠。

说道多哈,卡塔尔人无一不感到骄傲,从昔年的小渔村发展为如今的国际化大都市,这座城市是卡塔尔石油王国崛起的标志,然而他们还为自己制定了更高的目标——赶超迪拜。的确,如今的多哈从繁华程度上比较,还远远无法与迪拜相媲美,却也是别有一番独特的韵味。虽然整个城市有大约2/3的面积都已经被工地和起重架覆盖,但这也正好说明了卡塔尔人正在为2022年冬季世界杯紧锣密鼓的筹备着。

而整个城市最出彩的地方,无疑就是位于市中心的滨海大道了,对岸是林立的高楼,惊鸿一瞥,仿佛是置身于纽约的曼哈顿。波斯湾湛蓝的海水让人恨不得马上就跃入其中,好好畅泳一番,大道两旁则是精致的雕塑和绿化,给整个城市增添了更多的妩媚。沿岸的伊斯兰艺术博物馆是一个不得不说的地方,端庄大气,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只不过笔者此行因为赛事的安排未有足够的时间入馆好好领略体验一番。

若要更接地气儿的体验多哈人的生活,那么瓦吉夫老市场是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这儿虽然看起来与“高大上”仨字儿截然相悖,处处散发着破旧与残败之感,但却是领略真正的阿拉伯风情的最佳之地。典型的伊斯兰风格的建筑,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笔者两年前有幸去过),瓦吉夫跳蚤市场内部可谓是九曲十八弯,卖着各式的手工艺品或者是香料特产,每每走到巷尾拐角处,总有三两成群的白袍大胡子老叔在那窃窃私语,或是慵懒的抽着水烟。

市场四通八达的内巷是各具特色的小店,而外巷则是各种伊斯兰特色的美食餐馆,在这儿,无论是沙特、伊朗还是伊拉克特色的清真小馆;亦或是印度、黎巴嫩和巴基斯坦特色的弥漫着咖喱和烤羊肉的串儿店,总之到处都是坐满了来自于世界各地的旅行者或食客。笔者满怀期待的点了一份印度特色的抓饭,然而这味道却是不愿意再回味起……

骚浪之迪拜

两天的多哈之行短暂而又充实,从多哈国际机场直飞迪拜,飞机飞行于空中的时间还不足半个小时,然而就是这样一趟超级短途的飞行,“壕”气十分的阿联酋航空竟然动用了A380这样的超大客机,明明整个机舱只坐了1/3不到的乘客,短短45分钟的航程飞机一起一落可想而知对发动机的损耗。

受邀于报道迪拜的年度环球奖,笔者飞抵迪拜之后,扑面而来的是那种繁华的窒息感,出于对那一条造价76亿美元地铁的尊重,笔者下了飞机之后并未选择打车,而是坐上了红线地铁一路穿行于这座城市的心脏地带。的确,诸如阿斯顿马丁、劳斯莱斯幻影和法拉利这样的豪车在迪拜并不少见,夜间漫步于海滨,也每每会有发动机马达的轰鸣声划破耳际,但远非网上流传的那般遍地皆是的场景,更没有土豪牵着狮、虎、豹等“宠物”在阳光下慵懒的打着盹这样的场景,而这些,皆是网民妖魔化虚拟的产物。

晚间,约着妹子在朱美拉海滩吹着海风、踱着步,悠闲的逛着地摊儿,恐怕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事儿。笔者的同事梓泉更是在城中之城JBR海滩边满满的享受了一罐水果味儿的水烟,顿时神清气爽,欢愉的快感游走于全身。值得一提的是,笔者一行还在JBR步行街中找到了皇马的专卖店,全球第一家皇马的专卖店,二楼则是可以俯瞰整个海滩的咖啡厅,站在这皇马咖啡厅的天台上,观赏对岸棕榈岛放起的烟花礼炮,那绝对是一场视觉上无比震撼的体验。

繁华、奢靡,那是迪拜光鲜亮丽,或者说“骚气”的一面,也是被世人所熟知的一面,然而这同样是一个两极分化十分严重的城市。在迪拜河的沿岸有闻名遐迩的香料、黄金市场,从环境上讲,那是一个真正脏、乱、差的巴扎市场,随处可见的是操着一口圆润中文口音的巴基斯坦人,逮着亚裔的面孔就问:“你好”、“中国巴基斯坦好朋友”,随后便从怀中掏出了要卖的货物,藏红花也好、香料也罢,要是最后你不买他的货,又或者你们价格没能谈拢,那么恼羞成怒的巴基斯坦人又会再度用圆润的普通话吼道:“中国,不好!”,笔者正气凛然的同事梓泉几欲上前理论但都被笔者拉住,毕竟在人家的地盘上,还是低调一些的为好。

追随者落日的余晖,从迪拜驱车两个多小时,那是到了真正的冲沙圣地——沙迦,在当地老司机的带领下,笔者一行乘坐着悍马驶向了茫茫沙漠的心脏,游走于各种陡峭的沙丘之上闪转腾挪、几欲翻车,但老司机每每都能够化险为夷,只可怜了的笔者的小心脏在胃中不断的翻滚,几度差点控制不住喷泄而出,好在最终我们抵达了沙漠腹地的一个简陋的营地安营扎寨。

夜幕笼罩下的沙漠是那么的静,静得瘆人,这一切与营寨内的篝火和篝火旁载歌载舞的人群显得那么格格不入,笔者与同事梓泉皆是那种勇于冒险的人,于是一场远离文明社会的沙漠徒步开始了。在简单的与当地人打听了另外几个营寨的方位之后,新浪体育的三位勇者就匆匆上路了,没有手机信号、没有一丝的光亮和导航,完全依靠着北极星指路,在黑暗的沙漠中前行并且相互壮胆,终于在与文明社会隔绝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到达了另一个营寨,那是一次非凡的冒险体验。

贵气之阿布扎比

如果说迪拜是高调的张扬的话,那么阿布扎比绝对堪称是低调的奢华。如果说迪拜的帆船酒店已然富丽堂皇的话,那么阿布扎比的宫殿酒店则完全能用世所罕见来形容。“五十度金”,这就是比迪拜更加璀璨和耀眼的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说道阿布扎比最有名的建筑,那么无疑就是这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了。

内设、布景、玲珑的石雕刻和大气磅礴的圆形塔顶,无不是叹为观止,其奢靡之程度,就算是去脱鞋上个厕所,都有一种置身于宫殿的感觉。整个清真寺的装修用了数以吨计的黄金,而外墙则是全部采用希腊进口的汉白玉建造,并且将贝壳和宝石镶嵌进大理石。进入大清真寺的内部,对于着装有严格的要求,女性必须以袍莎遮住头,覆盖住脸部以外的任何区域。笔者身旁的两位清纯可人的美女自然也是饱受束缚,不过,傲娇的身材和秀丽的容貌却是由内而外的散发出来,薄纱难掩,笔者早已是沉醉其中……

阿布扎比城郊的法拉利公园,则是另一种极致的体验,那是真正的速度与激情的挑战,除了挑战一把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过山车,最过瘾的无疑就是亲自体验一把法拉利的快感和马达的轰鸣声了。

或许,多哈的媚和迪拜的骚,都比不上阿布扎比,这座城市她真正的贵气吧……

(陈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