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五大联赛球员数量:日本16人韩国7人 国足0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周三,德甲豪门拜仁官方宣布,已经签下了日本18岁中场球员福井太智,他将在明年正式加入拜仁,不过先从二队踢起。如果他在拜仁踢上德甲,那他将成为本赛季第10位在德甲踢球的日本球员。

日本队目前在国际足联排名第24位,据统计,目前欧洲五大联赛已经有16名日本球员。

其中在英超2人,他们效力阿森纳的富安健洋、效力布莱顿的三笘薫。法甲有川岛永嗣、奥奈武-阿道、伊东纯也、南野拓实。而德甲最多,达到了9人,他们是镰田大地、长谷部诚、远藤航、伊藤洋辉、吉田麻也、原口元气、堂安律、浅野拓磨、板仓滉。如果福井太智也上演德甲首秀,那日本的德甲球员将有10人。

另一方面,国际足联排名第28位的韩国,也有7名球员效力于五大联赛,其中英超有热刺的孙兴慜、狼队的黄喜灿。西甲有马洛卡的李刚仁,意甲有那不勒斯的金珉载,德甲有柏林赫塔的李东俊,美因茨的李在成,弗莱堡的郑优营。

而国足随着武磊离开西班牙人,已经没有球员在五大联赛效力,国足在国际足联排名第79位,是5年来最低的。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