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现场感人大急救!为一个人的生命发力奔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一场紧张激烈的英超比赛,为了一个人的生命停了下来,在那一刻,整个球场屏住了呼吸。

周日纽卡斯尔对热刺的英超联赛,上半时第40分钟,球场突然出现异常。东看台远端的球迷突然大声呼喊起来,临近这一侧的球员听到了,停止了跑动,有球员冲向裁判,焦急说着什么,还用手指着看台。裁判立刻吹停了比赛,场边教练席也跟着动起来了,有人开始了冲刺,冲刺的方向是东看台……

发生了什么?

一名纽卡斯尔的球迷,突发心脏骤停,倒在了看台上。

接下来,一场感人的救命接力跑,在英超赛场拉开了序幕。它几乎包含了所有人,球迷、保安、球员、裁判、教练、队医……所有人。

先是身边球迷发出了呼喊,安保人员迅速靠拢,并向下层看台的人传递消息。

场内,离这一侧看台最近的热刺球星雷吉隆,得知了讯息,他冲向主裁判马里纳,后者吹停了比赛。

热刺球星戴尔,冲向了纽卡斯尔的替补席,找到纽卡队医卡特森(Paul Catterson),打手势叫着:“心脏除颤器!需要心脏除颤器!”

卡特森带着除颤器,开始了他的冲刺,他冲向东看台,保安在看台上为他开道,把除颤器送上去!

在看台上,两名纽卡斯尔的球迷已经站了出来,他们的职业是医生,此前已在给倒地球迷做心肺复苏。

有了除颤器,他们继续着急救,脉搏没有了,电击!第一次电击无果……第二次电击!有希望!心跳恢复了!

此刻,现场的救护车医生、纽卡队医也都到了看台,四名医生继续着对这名球迷的救治。圣詹姆斯公园球场里,两队的球星们、教练、裁判以及数万观众,都在安静的等待,期盼着东看台传来好消息……

参与急救的球迷医生之一,是普理查德(Tom Prichard),他是纽卡斯尔东北医院急诊室的医生,还在米德尔斯堡俱乐部足球青训营干兼职。

他对英媒回忆说:“我坐在Gallowgate看台,看到东看台有情况,他们在呼喊保安,我还看到有个女士在给某人做心肺复苏。作为急诊医生,我想我最好过去,看看能帮什么忙。”

普理查德医生说,那个球迷很幸运,赶到看台来参与救治的共有四名医生,除了他,还有一名心脏病方面的专家、一名ICU医生以及救护车医生。“不仅是我,还有我的朋友马蒂,也是医生,以及另外两名医生。”

该球迷情况稳定后,普理查德回到了自己的看台,在那里,他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有人拍他肩膀,有人和他碰肘致敬。“我走回自己的座位,Gallowgate看台的一万名球迷,对着我喊‘英雄!’,这是我这辈子最棒的时刻之一。”

“最重要的,我想强调第一时间心肺复苏的重要性,第一时间胸部按压,除颤,这挽救了这个人的生命。”

“如果有人在公众场合看到这类情况发生,需要的是立刻胸部按压,心肺复苏,有可能的话,尽快去找一台除颤器。”

这名被称为George的出事球迷,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后来的消息称,他情况稳定已开始康复。在他离场时,整个球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对脱险球迷的祝福,也是对所有急救参与者的致敬:干得好!好样的!

在看台上,目睹这一幕的人里有Mehrdad Ghodoussi,他和妻子Staveley领导的沙特财团,即将完成对纽卡斯尔俱乐部3.05亿英镑的收购。看到这一幕,中东大佬是否也会为自己买下这家俱乐部的决定感到欣慰。

这是英超中的一个小故事,在赛后的很多报道中被一笔带过。

但这故事,说小不小,因为它关乎生命。

在那一刻的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几万人为了一个人在焦急呼喊、发力奔跑、屏息等待、欢呼雀跃、鼓掌致敬……

一台小小的除颤器,在球星、队医、安保、球迷们面前传递,传递的是对生命的敬意,传递的是人性中最美好的东西。

(李普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