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此番开炮喷裁判有苦衷 这数据真有点憋屈啊

新浪体育

关注

周末的北伦敦德比中,热刺客场1-2不敌阿森纳,下半场主裁判奥利弗判罚给阿森纳一个点球,枪手完成逆转最终取得了一场胜利。

第64分钟拉卡泽特带球突入禁区,射门偏出了球门方向,但桑切斯却出脚放倒了拉卡泽特。奥利弗判罚给阿森纳一个点球,最终拉卡泽特主罚命中帮助枪手取得领先。

赛后热刺主帅穆里尼奥表示自己“非常不幸”,裁判奥利弗判罚的点球是一次误判。“如果有人有不同的意见,那一定是一个持有季票的阿森纳铁杆粉丝,我只能接受这个原因,因为那是情感在说话,除此之外,我不会接受不同看法,因为这(不是点球)很明显。球员们累了,教练们累了,也许裁判也累了。我在切尔西、曼联和热刺执教时,在奥利弗那里得到的点球判罚总是很不走运。”

虽然穆里尼奥的话不太客气,但英国媒体分析过往记录认为,穆帅的话其实有一定的数据支撑。根据统计,在本场比赛之前奥利弗在英超联赛对穆里尼奥的球队时判罚了最多的点球。自2015年8月以来,奥利弗在吹罚穆里尼奥球队的20场比赛中罚出了5个点球,平均每3.5场就有1个点球判罚,对象包括切尔西、曼联和热刺。

奥利弗的判罚比例比例远远高出排名第二的莫斯和排在第三位的迪恩。面对穆里尼奥的球队时,莫斯平均6.6场比赛判罚一个点球,而迪恩则平均7.25场做出一次点球判罚。

奥利弗对穆里尼奥球队判罚的第一个点球出现在2015年8月,这场比赛是当赛季卫冕冠军的揭幕战,也是穆里尼奥在蓝军第二次执教的转折点。

比赛中切尔西门将库尔图瓦在禁区内撞倒了戈米斯,奥利弗出示红牌将库尔图瓦罚下,同时判罚给斯旺西一个点球,斯旺西利用这次机会扳平了比分。穆里尼奥并没有对这次判罚表示异议,但他与队医伊娃的争执成为了赛后焦点。

2016年9月曼联对阵沃特福德的比赛中,当时红魔1-2落后,伤停补时阶段奥利弗认为费莱尼在禁区内对祖尼加有犯规动作,判罚给沃特福德一个点球,迪尼主罚命中葬送了曼联的扳平希望。

赛后穆里尼奥认为奥利弗的判罚是一个错误,“我们失利的第二个因素是裁判,我无法控制他们的错误。”

而在三个月后,奥利弗再次判罚费莱尼犯规,在第85分钟判给埃弗顿一个点球,太妃糖将比分扳成了1-1完成绝平,穆里尼奥表示自己“没有看到”费莱尼的犯规。2017年1月曼联与利物浦的双红会中,奥利弗认为博格巴在禁区内手球,判罚给红军一个点球,赛后穆里尼奥对这次点球判罚并没有异议。

2020年1月穆里尼奥接掌热刺后,同样在对阵沃特福德的比赛中,奥利弗因维尔通亨手球而判罚点球,但迪尼主罚被加扎尼加扑出,赛后穆里尼奥没有谈论这次判罚。

对阵阿森纳的比赛结束后,不少评论员也对这次点球判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天空体育评论员小雷德克纳普表示:“我想我们一致认为那不是点球。我认为桑切斯的表现太鲁莽了,但我不认为这是一个点球。奥利弗是一位优秀的裁判,但我认为这个动作纯粹是铲球时的鲁莽失控。桑切斯没碰到球,撞向了拉卡泽特,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判罚点球是不合适的。”

阿森纳名宿永贝里则表示:“拉卡泽特自己也说这个点球有点幸运。如果我的球落在我的脚下,我带球杀入禁区,然后被铲倒了,但我已经完成了射门,皮球打在了对方后卫的脚上。我不会因此得到一个点球,我认为阿森纳得到这个点球是非常幸运的。”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