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堕落天使变穆帅救世主!贝尔给热刺施了什么魔法

新浪体育

关注

“我尽力了,他尽力了,大家都尽力了。”

一个月之前,在输给切尔西的赛后采访环节,当被记者问到贝尔的情况时,穆里尼奥说出的这句话一度被媒体认为是贝尔重回白鹿巷的最终评价。

当时,媒体盛传热刺将在赛季结束后将贝尔重新送回皇马,而皇马也在发愁于如何与贝尔结束这段在2022年夏天才会到期的合同。

然而就在一个月之后的今天,穆里尼奥口中的贝尔已经变成了“正在给球队做出很大的贡献。“

事实正如穆帅所说,贝尔所做出的贡献并不仅仅是进球和助攻。

今天凌晨,英超第27轮继续进行,热刺在主场4-1大胜水晶宫。

贝尔延续了近期的好状态,在比赛的第25分钟为球队首开比分。热刺通过前场的高位逼抢断下皮球,随后凯恩的横传就为贝尔送上了破门的好机会:

面对这样一次“伊布奶奶都能抓住的机会“,贝尔当然没有浪费,但最近6次出场奉献5球3助,帮助热刺打出5胜1负的好成绩,贝尔的贡献可不只是吃饼而已。

自从开始坐稳热刺右边前卫的主力位置之后,贝尔对热刺进攻的最大帮助其实是让球队多了一条用左脚从右路向左路的转移路线,这样一来,热刺前场的球路就变得更加丰富,进攻强侧、弱侧的转化变得更加流畅,也就使得对手的阵型需要不断地横向移动,从而让球队的进攻变得犀利了很多。

就像这样:

作为右边前卫,现在已经31岁的贝尔论起冲击力,当然是不如替补席上的贝尔温、拉梅拉等人,但是曾经的“世界第三人“还是有着扎实的基本功底。

这几次的大范围转移,让进攻精准、快速地从右路来到了左路,也就为左路的队友创造了大空间,减小了他们攻坚的难度。

这才是贝尔最近能成为右路主力的重要原因。

在热刺原有的进攻体系中,凯恩用右脚从左路向右路的转移已经是重要手段,如今再加上贝尔的转移,整个热刺的进攻就变得大开大合,制造出来的威胁也十分惊人。

比赛第37分钟的这次进攻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先是凯恩向右路转移,然而贝尔再送出打到禁区后点的传中,整个过程中,水晶宫的队形疲于奔命,而在后点位置,雷吉隆已经恭候多时:

实际上,贝尔所打进的第二球,也是这一战术的体现。

被水晶宫扳平比分之后,热刺需要尽快打进第二球,于是在下半场开场仅仅4分钟,贝尔在送出向左路的转移后,立刻来到中路进入禁区准备抢点。

雷吉隆的传中送往后点,凯恩顺势摆渡到中路,等在那里的贝尔头球破门:

本场比赛大胜水晶宫,贝尔为全队所做的贡献非常清晰。

实际上,拖累热刺的最大缺陷,也就是后场防守在这段时间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但之所以球队成绩反弹,其实是得益于进攻端的全面爆发,掩盖了防守端的缺陷,而在这其中,贝尔的作用显然十分关键。

不过,凡事有得必有失,享受贝尔所做的贡献,自然也要承受他上场后的代价。

相较于年轻人,穆里尼奥和右后卫显然无法指望贝尔在防守端全力付出,尤其是在威尔士人体能下降,不能在进攻端输出威胁的上半场末段,水晶宫从热刺的右路打出了两次进攻,换回了一粒进球。

两次防守中,贝尔都没有尽到右边前卫的防守职责。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也要值得穆里尼奥担心。

最近两年在皇马,贝尔偶尔也能打出上佳表现,但用不了多长时间,伤病就会找上门来,从而打断他的好状态。

所以热刺和穆里尼奥也要注意威尔士人的出勤时间和疲劳程度,就像穆里尼奥在赛后所说,“对于他的情况,我们需要更谨慎一些,因为我们需要他。“

不过至少在今天,热刺球迷应该为贝尔送上掌声。

(牧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