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个人魅力无敌 但他的足球真过时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又是一场无聊的0-1,语言大师穆里尼奥也有些词穷了,“对手也没机会啊,这不是一粒点球。”如此苍白无力的辩解,根本就掩盖不了热刺所呈现出的无聊至极的比赛内容与比赛结果。

在凯恩受伤之后,热刺连续2场都没能取得进球。没有进球的比赛是无法取胜的,热刺本场的进攻仍然像便秘一样,球队根本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全场球队只有2次射正。当切尔西站好防守位置之后,穆里尼奥没有任何阵地进攻的方式。

全世界都知道了穆里尼奥目前的进攻手段。第一,靠孙兴慜的速度与个人能力反击、第二,边路无脑传中、第三,后场长传起高球。这3种进攻的手段都被切尔西限制的很死。图赫尔也是一名讲究防守的教练,在他出任切尔西主帅之后,蓝军还未失一球。本场孙兴慜反击的机会屈指可数,上半场有一次孙兴慜曾跑出过空档,但中路的维尼修斯在拿球之后犹豫了,之后被切尔西抢断,维尼修斯与孙兴慜的默契程度明显还不够,机会都是转瞬即逝的。

边路传中本场只成功过一次,下半场奥里耶在右边路有一次高质量的传中,维尼修斯在中路抢到了落点,但却将球顶偏了,这是唯一一次在边路起球形成威胁射门的。热刺的长传本场根本就起不到任何的效果,切尔西的中卫都有着很强的争顶能力,维修尼斯占不到任何的便宜。

这就是穆里尼奥进攻战术的全部。我们看不到任何的调整与变化,当小卢卡斯与拉梅拉上场之后,热刺的进攻也没有多少的起色。作为一名世界级的主帅,进攻战术如此的死板单一令人匪夷所思。费迪南奥说:“穆里尼奥哪有什么战术啊,球队根本就不知道在踢什么,这并不是在热刺才有的问题,之前在执教曼联时就这样。”

这么多年了,足球战术一直在发展,但穆里尼奥却并没有与时俱进。在中场依旧是两大黑又硬绞杀,牺牲恩东贝莱、洛塞尔索、阿里、贝尔等人出色的进攻天赋。靠一强力中锋与速度型边锋作为进攻的全部。实际上与其说穆帅的反击打得犀利,真的倒还不如说凯恩与孙兴慜的个人能力强。当凯恩受伤之后,穆里尼奥一切进攻的体系都崩塌了,球队踢得像一只无头苍蝇,踢到哪算哪。

作为一名世界级名帅,球队需要在进攻端的B计划甚至C计划,卡佩罗说当初做教练时,曾准备好E计划。曼城没有阿圭罗、没有热苏斯不会崩塌,利物浦没了马内、萨拉赫也不会崩塌,但热刺没了凯恩就不行了。

一群有进攻天赋的球员被穆里尼奥所埋没。阿里曾单赛季轰入过22球的球员,一度身价达到1亿,皇马都来抢的球星,在穆里尼奥手下根本进不了18人大名单。贝尔温被训练成了一个短跑运动员,作为一名边锋场场首发,但到目前为止还是0进球,有人说贝尔温是热刺的林加德,但至少林加德在本轮上演了梅开二度啊。贝尔干脆就不用了,甚至当赛后有记者问起贝尔为何不上时,穆里尼奥都有些恼羞成怒了,他说道:“这是一个好问题,但你不配知道。”。

穆里尼奥说维尼修斯在战术上并不是很明确,他对对方压迫的位置与时机并不是很清楚。但维尼修斯已经加盟了球队半年多了,这一切都需要在训练当中调整的啊,他并不是冬季才加盟球队的,要是这么说的话,大部分的责任应该在教练员吧。热刺的进攻体系在哪里?思路在哪里?球员的站位,跑位,接应,再跑位,这全都是要教练教的啊,一个球员只能顾自己一个人,一个球队就必须要教练来教。

伦敦的雨夜让穆里尼奥的背影显得格外的凄凉,他就像一个找不到解决办法又焦急无助的老人。我们喜欢穆里尼奥激情与张扬的个性,喜欢他的语言艺术,喜欢他保护球员时的担当,喜欢他的个人魅力,喜欢他打嘴仗时的智慧,喜欢他夺冠时的样子,我们甚至喜欢他的一切。但当从足球的角度来说,穆里尼奥是不是真的有些江郎才尽了?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