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体系已成!热刺的夺冠机会来了吗?

新浪体育

关注

最近的热刺有点猛,他们先是在英超中2-0完胜曼城,登上了英超积分榜榜首位置,随后又用替补阵容在欧联杯中取得一场4-0大胜。看起来热刺体系已成,开始进入收获的季节。人们不禁浮现出一个念头——这支热刺能冲击英超冠军了吗?

热刺的战力出类拔萃,阵容厚度合理

衡量一支球队的战力,先得看看他的硬数据。在英超联赛中,热刺如今排在积分榜第一名。攻击力层面,热刺目前打入21球,仅次于切尔西的22球,排在第二名。防守层面,热刺只丢9球,是英超中丢球最少的球队,换句话说,热刺的防守力全英超最强。

由此可见,热刺的攻防都是英超最顶级的存在,他们不管是在攻击端,还是在防守端,都没有任何缺陷。因此从这个层面来看,人们现在开始讨论热刺夺冠的可能性,并非是无的放矢。

当然,热刺给人们最大的信心源头,还是他们的体系已成。如今穆里尼奥的防守反击战术被热刺完美适应,凯恩后撤弥补了恩东贝莱创造力不足的问题,然后霍伊别尔的加盟让中场防守又得到完美加强。防线上,想要主攻可上雷吉隆和多尔蒂这两大边卫,想要防守可上本-戴维斯和奥利耶这两人。

不仅如此,热刺阵容厚度也堪称完美,边锋上还储备了小卢卡斯、贝尔、贝尔温、拉梅拉等人。中锋位置上,凯恩还有替补卡洛斯-威尼修斯。前腰位置上,恩东贝莱的替补有洛塞尔索、阿里。后腰位置还有温克斯、热德松等。中卫位置上伤了D-桑切斯,还有阿尔德韦雷尔德,再加上戴尔、乔-罗顿,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热刺几乎有两套阵容。

有如此阵容厚度,让热刺在漫长赛季中,对伤病、赛程密度等不利因素,有了相当的抵御能力。因此,从内在条件上来看,热刺已经具备了冲击冠军的能力。

外部环境也很有利

今年的足球环境不太一样,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豪门都不在巅峰战力。曼城如今攻防都出现了问题,很是挣扎;利物浦的防线隐患很大,特别是他们的防线核心范戴克重伤,赛季报销,这影响太大了。对阵一般球队可能看不出来,但若是强强对话,利物浦拼凑起来的防线未必就能让人放心。

切尔西本赛季看起来战力也不错,但他们的阵容太过年轻化,且明显攻大于守,攻守不算太平衡,因此外界至今也没人敢说出切尔西能争冠的观点。另外,阿森纳、曼联等豪门还在蹉跎重建中,本赛季肯定无缘争冠。如此看来,各队几乎都存在或多或少的缺陷,而且新冠疫情环境下,各队遭遇的偶然性都很大,这也给了很多球队争冠希望。

所以,在这种偶然性下,利物浦并非十拿九稳,热刺也未必就不能争冠。这个赛季,对于准豪强来说,或许是一个蜕变的绝佳机会。

专家论战

天空体育评论员Gerard Brand对热刺进行了评析:“明智的比赛策略,较小的风险和能掌控比赛节奏的球队,将会是最有挑战冠军可能的球队。而上周六的热刺,在踢曼城时就表现出了这种特点。现在的热刺,已经从波切蒂诺时代那种娱乐大于竞技的比赛风格,转换成了让对手难以匹敌的风格。”

天空体育评论员Dharmesh Sheth则表示:“你可以回想一下穆里尼奥的执教史,他在切尔西时被批评摆大巴,在曼联时也被这么批评。我认为他在热刺也在摆大巴,但摆的是一种增强版的,带涡轮增压的大巴。因为他们在反击中有孙兴慜和哈里-凯恩,这意味着对手整个90分钟里都不能放松警惕。”

那热刺可以争夺冠军吗?

Dharmesh Sheth认为:“热刺可以吗争冠吗?可以!热刺能赢冠军吗?我还是看不出他们超过了利物浦。如果热刺拿到冠军了,那这将会是穆里尼奥生涯中最出色的成就。甚至可以和他带领波尔图夺得欧冠冠军的成就媲美。”

“如果你回看一下穆里尼奥的执教生涯,你会发现他和他的团队如果处于劣势,且你不对他们做大事抱期望时,往往是他们干大事的时刻。”

当年穆里尼奥在切尔西一期时、皇马时,都不是联赛冠军的大热门,但穆帅却带队掀翻了曼联&巴萨,拿到了当年的联赛冠军。在波尔图和国米时,都不被看好拿欧冠冠军,可穆帅带队力克多个豪门强敌,拿到了欧冠冠军。

所以你仔细想想,如今的热刺是不是和当年穆帅带领的球队处境有点像?都是众志成城,都是打法开始成熟,都是头上还有强敌压制,当年穆里尼奥带队成功夺冠了。本赛季,穆里尼奥能否再复制一遍当初的夺冠之路呢?或许近期热刺踢切尔西、踢利物浦的比赛后,穆帅就能给我们一个初步答案了。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