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气人!热刺标王辜负穆里尼奥信任 翻版博格巴?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这个周日的英超比赛日,亚洲球王孙兴慜是当之无愧的超级英雄,他在对阵南安普顿的比赛中完成大四喜,帮助热刺5比2逆转了比赛。这四个进球中,尤以第一个最为精彩,不仅是因为孙兴慜的停球和射门都堪称世界级,在进攻发起前恩东贝莱的摆脱同样让人惊叹。只是,这样一次灵巧的摆脱,并不能掩盖恩东贝莱上半场比赛的糟糕发挥。

输掉联赛首轮之后,客战南安普顿的比赛对热刺十分重要,此战中穆里尼奥让被寄予厚望的恩东贝莱在左中场的位置首发,希望他用自己的天赋串联起中场,让热刺摆脱开门黑的阴霾,在攻防转换上找回应有的风采。然而,整个上半场比赛,恩东贝莱可以说完全辜负了主帅的信任,热刺也形同梦游,北伦敦豪强整个半场竟然只有一次有效的射门,被圣徒完全压制。

除了孙兴慜打进扳平球前那一次亮眼的发挥,恩东贝莱本场比赛的表现乏善可陈,他22次传球只成功15次,68%的传球成功率十分平庸,这让穆里尼奥在半场时就用洛赛尔索将他换下。赢球不可怕,缺谁谁尴尬,恩东贝莱下场之后,热刺的攻防转换立刻变得流畅,孙兴慜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又连续打进三球,球队最终大胜。

赛后,恩东贝莱得到whoscored网站中规中矩的6.4分评分,是热刺的第三低分,对于一名组织核心来说,这显然是不够的。作为热刺的队史标王,法国人去年夏天加盟白百合,首个赛季表现平平,联赛中只贡献2球2助攻。

恩东贝莱是以控球摆脱、关键传球和直塞球见长的中场球员,他的天赋是毋庸置疑的,热刺扳平的进球就能体现他的价值,球迷们也不吝惜赞扬之声,有球迷表示“这是恩东贝莱的‘世界级’技能”,还有人写道“恩东贝莱要取代博格巴在国家队的位置”。穆帅这场给予了这名23岁的年轻人足够信任,可他的发挥始终起伏不定。积极的态度是好事,能为球队创造价值才是重中之重,事实上,恩东贝莱与博格巴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甚至连缺点也极为类似,只是希望他能够在熟悉的位置上找回最好的自己,别成为穆帅治下的“又一个博格巴”。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