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就怕对比看!穆帅想拿个点球 比曼联要难多少倍?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周四晚两场英超焦点战,点球判罚同时成为争议话题。

曼联对维拉,B费点球首开纪录,但红魔这个点球有问题。B费做马赛回旋,踩到对手伸过来的脚上摔倒,这该判点球吗?舒梅切尔说:“我很遗憾,但那不是点球,VAR是个笑话。”

对比看热刺对伯恩茅斯这场,凯恩在抢点时被从身后推倒,推人动作很明显,但却没判。穆里尼奥说:“所有人都知道那是个点球,正常判,我们可能1比0了。”

BBC的丹-沃克赛后发推特:我们和英超官方比赛中心沟通,得到他们的反馈:B费的点球是误判,VAR该剥夺;凯恩没给点球是误判,应该判点球。

有人说了,曼联进攻踢得好,点球多是应该的。热刺自己踢得烂,穆帅抱怨什么裁判,有本事自己多进几个。

说这话就是逻辑不通了。曼联踢得好,热刺踢得烂,都是事实,但这和判罚是否公平公正是两码事。踢得好就有权从误判中获利?踢得差就活该被误判坑害?

回到这两场,两次点球误判,都是从零到一的关键球,曼联得以首开纪录,而在那之前,维拉的进攻打得相当不错,这一个点球就扭转了局势,把维拉的精气神压下去了。热刺本来进攻就差,好不容易有个机会,指望着靠点球取得领先然后打防反呢,但裁判却不判。这一出一入,差别有多大?

由此,英国球迷中有了阴谋论的说法。比如《每日邮报》留言区这个Big Richie:“自从重启后,每场比赛判罚都对曼联有利,每场比赛。错误判罚则针对那些可能与曼联争夺前四的各队,这不是巧合。几周前我就说,足总尽一切可能帮曼联回到欧冠,他们就是这么干的。”

这显然是无聊的阴谋论,但问题在于,英超裁判的判罚和VAR,别真给他递刀啊!

(江岛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