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请正视自己 你的诡辩开始让人看低你

新浪体育

关注

热刺1-3输球了,比赛后穆里尼奥掀起了舆论风暴,他将矛头指向VAR,一连串的冷嘲热讽博足了眼球。看看穆里尼奥这番吐槽人不带脏字的对话。

记者:你对比赛有啥想法?

穆帅:我不能说出我的真实想法,理智告诉我不能这么做。如果我说了的话,我会被禁赛的,我可不想这样。

记者:凯恩那球,你对VAR的介入和小卢卡斯倒地时的手球判罚有质疑吗?

穆帅:我不能说,我对这些事确实有自己的看法。可是我真的不能说。

记者:您对裁判本场比赛的表现如何评价?

穆帅:你指的哪一个裁判?

记者:场上的主裁。

穆帅:今天没有裁判在场上,真正的裁判藏在那间屋子里。场上没有任何裁判,那些人并不能做出决定,决定权在办公室那群人手里。场上那些裁判,充其量只是所谓的“助理裁判”。

这就是穆里尼奥,嘴里不带任何一个违禁词,却偏偏就让人看出了他对VAR裁判和主裁的嘲讽。虽然嘴上连番的表示不能说,可他却依然表达了对VAR介入取消凯恩那粒扳平球的不满。

在穆里尼奥吐槽之后,对手谢菲联主帅怀尔德看热闹不嫌事大,也给穆里尼奥帮腔。赢了球的他乐得给穆帅送个便宜人情,于是他在赛后表示:“那不是一个故意手球,我觉得VAR取消这一进球像个笑话,诚实地说我认为那不是一个正确的判罚。”不仅如此,热刺前主帅老雷的儿子小雷也跟着添乱,他表示:“自从VAR被引进之后,老实说,这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判罚决定之一。”

看看,这种舆情之下,似乎人们很轻易的就把穆里尼奥放在了“受害者”的位置上。但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早在本赛季开始之前,英超官方就宣布了手球新规则:“任何使用手臂打进或者创造的进球,都将被判无效。”而让穆里尼奥发出如此牢骚的那次判罚,正是小卢卡斯手球给凯恩制造的进球机会,因此按照规则,这粒进球是肯定会被取消的。前英超名哨克拉滕伯格也表示:“无论你喜欢与否,对热刺这次的判罚符合规则。”

所以事实是清楚的,那就是VAR的介入和判罚根本没错,VAR的判罚很正确。穆里尼奥明知裁判们没错的情况下,还要将牢骚发到他们身上,这明显就是不地道了。你可以吐槽规则不合理,但裁判却并没有错。

更让人惊讶的是,穆里尼奥本场输球后,还找了另一个理由——热刺的赛程太宽松,这都成了他的输球理由,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看看,这就是现在的穆里尼奥,诡辩功夫爆表,但想让他正视自己的问题,那绝无可能。

一个越来越明显的现象是,穆里尼奥正变成了多数人讨厌的样子。他找理由本事一流,抱怨球队伤病多,抱怨赛程不合理,抱怨裁判判罚;更让外界诟病的是,穆里尼奥场外的负面新闻层出不穷,他违反防疫政策,还和恩东贝莱传出了内讧丑闻。这样一位教练,他还如何让人去粉他?

曾经的穆里尼奥被称为狂人,这是美称,因为他冠军拿到手软,有狂的底气。但如今的穆里尼奥却只剩下了狂,他的行事风格依旧乖张,但却没了成绩作为底气,这就是他越来越成为千夫所指的根本原因。

在一名教练赖以生存的真本事层面,穆里尼奥越来越没有能拿的出手的东西了。战术层面,热刺进攻失灵,防守不成体系,中场更无创造力和控制力。更让穆里尼奥备受质疑的是,他的看家本领防守反击,也在热刺打不出来。当年执教曼联时,穆里尼奥称热刺球员是他梦寐以求的理想型球员。如今他真带这批球员时,却连合理的战术体系都搭建不起来,这一切的一切都证明一点,那就是他技穷了。

管理层面,穆里尼奥依旧是铁血又专治的风格,这一套在热刺似乎也玩不转了。恩东贝莱带头反他,球员们在场上也是无精打采,根本没有表现出愿意拼命的精神面貌。这些都说明了一点,那就是穆里尼奥的管理方式不灵了。

所以,就连最普通的球迷,也看出来了穆里尼奥的无力和挣扎,但他自己却依旧我行我素,肆无忌惮的找着各种理由。其实,这才是穆里尼奥最大、最致命的问题,他宁愿将精力放在诡辩上,也不愿意去正视自己,这样的穆里尼奥,又如何继续担当人们的偶像呢?

其实失败不可怕,怕的是你一直不去自我修正,怕的是你继续故步自封,竞技体育不进则退,但凡这样的人必将被时代淘汰。问题来了,如今的穆里尼奥,他还愿意去修正自己吗?估摸,大家的心里其实都有了答案。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