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法国老裁判拍卖贝利世界杯球衣 起价1000欧元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2月26日讯 据法国媒体《队报》报道,传奇球王贝利在1970年世界杯上的一件球衣将会在本周六在法国城市南锡进行拍卖,起拍价为1000欧元。

根据《队报》的报道,这件球衣现在的主人名叫马钦(Roger Mâchin),如今已93岁高龄。50年前,马钦曾作为一名裁判员,执法过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的比赛,他也是那届赛事30名裁判员中唯一的一位法国人。

说起这件球衣的来历时,马钦老人仍感觉历历在目。当时他是法国蓬佩地区一家钢铁厂的职工,为了能执法世界杯比赛,他还特意申请了休假。然而马钦并未执法过巴西队的比赛,他是在比赛日间隙的时候,在巴西队位于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市的驻地偶遇的贝利。

“当时巴西队的驻地都被军警严密地看护着,贝利向我询问了关于科帕、皮扬托尼和方丹的事情。然后他给了我一个无价的珍宝——一件他的球衣,贝利还为我签了名。”

据悉在本周六,这件球衣将会在南锡市进行拍卖,买家也可以通过网站进行线上竞拍。马钦老人给这件球衣所设定的起拍价为1000欧元。2002年,佳士得拍卖行曾经拍卖过贝利在1970年世界杯决赛时所穿着的球衣,那件球衣当时的最终成交价是25.2万欧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