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孙兴慜远甩朴智星等亚洲前辈 英超3场1球效率惊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韩国球星孙兴慜成为第一个在英超进球数达到和突破50球大关的亚洲球员,超越了众多前辈。

在热刺3比2击败阿斯顿维拉的英超联赛中,孙兴慜先是将点球补射入网,又在补时最后时刻单刀绝杀。这是他个人在英超的第50和第51球,遥遥领先与其他亚洲球员。

本赛季孙兴慜的联赛进球数已达9个,而达到50球大关,他只用了151场比赛,平均每3场1球。

在孙兴慜之前,在英超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是韩国的朴智星,在154场联赛中,韩国人打进19球,另有21次助攻。

前纽卡斯尔的韩国球星寄诚庸曾在英超打进过15球,前莱斯特城的日本前锋冈崎慎司有过14个联赛进球(114场)。2012年加盟曼联的日本名将香川真司,曾在英超有过6个进球。

另外,在托特纳姆热刺的英超射手总榜上,孙兴慜也杀入了前五名(51球与埃里克森并列第五),在他身前分别是哈里-凯恩(136球)、谢林汉姆(97球)、迪福(91球)和罗比-基恩(91球)。

(皮特洛赫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