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孙兴慜霸气!又一次拯救穆里尼奥 扛着热刺进欧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这注定是一个不断演绎大新闻的周末,曼城遭遇欧足联史无前例的重罚,武磊西甲破门并当选最佳球员,而在英超赛场的另一端,孙兴慜天神下凡,告诉世人什么才是亚洲一哥。是的,孙球王又进球了,并且还是梅开二度,再一次成为热刺的英雄。

由于曼城下赛季被禁止参加欧战,本赛季英超“争四”变成了“争五”,这让本轮之前落后前四4分的热刺看到进军欧冠的希望。然而在阿斯顿维拉主场,白百合遇到了顽强阻击。比赛开场仅仅9分钟,阿尔德雷韦尔德就不慎自摆乌龙,虽然这名热刺中卫用扳平的进球将功补过,但决定比赛的还是孙兴慜。

上半场补时阶段,贝尔温突入禁区被铲倒,裁判判罚点球,孙兴慜的点射被雷纳扑出,但依靠补射让比分反超。下半场开局维拉利用角球机会由恩格斯扳平比分,双方大开大合陷入僵持,热刺众将的射门均被老将雷纳拒之门外。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眼看比分就将定格在2比2,维拉后防却集体短路,机敏的孙兴慜得到皮球长驱直入,冷静推射完成绝杀!

没有给维拉任何的机会,孙球王杀死了比赛,这是他连续第五场比赛取得进球,个个进球都无比关键——联赛第24轮与诺维奇的比赛,他第79分钟头球破门攻入制胜球,帮助球队2比1取胜;足总杯第四轮,他打进热刺唯一进球,白百合与南安普顿握手言和;与曼城的强强对话,又是他劲射近角锁定胜局;和圣徒的足总杯重赛,他87分钟点球绝杀……

加上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孙兴慜本赛季联赛进球数上升到8个,个人总英超进球数则达到51个,成为历史上首位在英超打进50球的亚洲人。而“亚洲一哥”近五场比赛的6个进球,不仅帮助热刺在足总杯晋级,两次制胜还直接为球队带来两场胜利,几乎以一己之力扛着热刺冲向欧冠,拯救着陷入困境的穆里尼奥。

没有哈里-凯恩,且全队状态都很一般,但穆里尼奥有孙兴慜,因此他和热刺还能继续朝着欧冠区靠近。英超最新积分榜,热刺位居第5名,只落后第四名切尔西1个积分,别忘了,切尔西本轮打的是曼联。从英超第12名到如今坐5望4,穆里尼奥最该谢谢的球员显然是孙兴慜。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