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真正四杀!穆里尼奥又一次这样打败了瓜迪奥拉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热刺主场2-0击败曼城,穆里尼奥又一次击败了瓜迪奥拉。这是瓜穆的第23次正面交锋,此役后在总战绩上,瓜迪奥拉仍以10胜7平6负占据优势。但是穆里尼奥也再次证明了他仍然是克制瓜帅的行家。这已经是穆里尼奥带领第4支不同的球队击败瓜迪奥拉了。从国米到皇马,从皇马到曼联,从曼联到热刺,穆里尼奥面对瓜迪奥拉,总有取胜之道,而且连方式似乎都差不多。

回顾本场比赛,几乎与穆里尼奥过往击败瓜迪奥拉的方式一样,穆帅的球队输了数据和场面,但是赢得了结果。来自英超官方的数据统计显示,曼城此役的控球率高达67.4%,热刺只有32.6%;曼城全场射门高达18次,热刺只有3次;曼城全场触球865次,热刺519次;曼城全场传球686次,热刺337次。几乎所有的核心数据上,曼城都赢了。但结果,却是穆里尼奥的热刺笑到了最后。还有争议性的判罚,红牌,冲突……一切瓜穆对决的因素全都到位。

是不是很熟悉?回顾穆里尼奥在国米,皇马,曼联的经历,他每一次击败瓜迪奥拉都是差不多的方式。立足防守,让出控球权,摆出铁桶阵,防守稳住阵脚,进攻端依靠犀利防守反击和高效的把握机会的能力先进球。但凡穆帅击败瓜帅的比赛,球队的思路大抵如此。而瓜帅输给的穆帅也基本差不多,球队空有控球,射门数等方面的优势,但是进攻效率不够高效,最终浪出了代价。

当然不得不承认,今夜的比赛,运气也站在了穆里尼奥的一边。阿圭罗的中柱,洛里扑出点球,津琴科的红牌,所有能够改变比赛的转折点,从结果上论,都更有利于穆里尼奥和热刺。瓜迪奥拉的球队显然今夜没有得到幸运女神的垂青,尤其是津琴科的意外离场,甚至导致瓜迪奥拉的临场计划大变,失去了调整后手的先机。所以瓜迪奥拉赛后采访时才会说‘我们踢得很好,但是输了球。’而穆里尼奥也坦然的表示‘曼城的点球不进是上帝的旨意’。

穆里尼奥的热刺面对曼城与之前面对利物浦时的思路变化不大,中后场收缩防守,进攻端四个攻击手常有轮转,全队战术执行坚决,守住阵脚等待变化。只不过,对阵利物浦时,球队差了一口气先丢了球。而今晚对阵曼城,热刺守住了,并且抓住了临场变化的优势取得了进球,并最终转化为胜利。

又一次瓜穆斗法至此结束了,不知两位战术大师是否还有机会在本赛季的欧冠中再来个续集。毕竟,这样充满故事和趣味的对决,实在是每个球迷都百看不厌的。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