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能争四吗?热刺赢球难 切尔西曼联也不争气啊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说来有趣,热刺这波连续四轮英超不胜,就是从客场战平诺维奇开始的。如今总算主场拿下诺维奇终结了不胜,这三分对热刺而言也非常重要。如同《每日邮报》赛后所说,在藏着不安因素和微妙暗流的气氛下,这次幸运女神站在了穆里尼奥一边。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场胜利也不会就此平息质疑,但至少热刺目前的争四形式算是稳住了。

诺维奇排名英超倒数第一,但敢于积极进攻的他们仍然让热刺后防看起来显得脆弱,普基和坎特维尔都错失过好机会,主场的热刺球迷也努力掩饰着他们的沮丧。你不能说热刺没有亮点或者一筹莫展,他们是拿得出办法,也有表现出彩的球员的——但这种级别的表现够不够赢球,好像还得看天吃饭,而且是轮轮都接近如此。

不过热刺也有两个好消息:其一,三分到底是攥到手里了,与第四名切尔西的分差缩小到6分;其二,你自己是这种令人担忧的表现,切尔西和曼联也状态堪忧,五十步笑百步。这个中游集团有多乱?南安普顿17轮的时候还在降级区里,结果一波7轮16分,一下子距离曼联和热刺都只有3分了。这两家赢球的时候好像挺热闹,结果一看,丢分的时候更多了去。

考虑到热刺仍然在寻找一名新的前锋,穆帅也能继续对球队进行调教,在漫长的赛季中,你很难说热刺就没有争四的机会。就像曼联貌似差了很久,居然这轮完了还在前六;切尔西感觉状态很糟糕,居然还握着目前是6分的领先优势。

当然了,以热刺目前这个状况,即便是大家都不稳,要争四还是费劲。但只要能打出小高潮,在英超中游的排名蹿升也可以很快。于是问题来了:怎么打出小高潮?抱怨大家混战,比赛难踢,这没啥用;热刺真要冲击前四的话,穆帅就得拿出让球队能够打出小高潮的东西来。像现在这样大家赢球都费劲,那是讨不着什么便宜的。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