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奇!英超后卫竟做出逆天扑救 梦回10世界杯经典gif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英超第23轮如期开打,在热刺、曼城、阿森纳、切尔西等豪门出战的比赛日,诺维奇VS伯恩茅斯的比赛却抢了戏,一次精彩绝伦却令人啼笑皆非的扑救,成为场上的“亮点”。

诺维奇对阵伯恩茅斯的比赛中,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诺维奇发动攻势,普基半单刀射门,被伯恩茅斯门将挡出,随后诺维奇球员跟进吊射空门。眼看皮球已经飞跃门将头顶,原本倒在地上的伯恩茅斯后卫斯蒂夫-库克,突然使出了一招“鲤鱼打挺”,原地腾空,伸出手臂,在皮球即将飞过的一刹那,出掌改变了皮球的飞行轨迹,原本飞向球门的皮球,打在立柱上弹出。

斯蒂夫-库克的这一扑,堪称反应神速、动作舒展、姿势优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并不是一名守门员。

库克的举动当然逃不过主裁的法眼,主裁判当即出示红牌,将库克罚下,并判给诺维奇一记点球。随着普基将点球罚进,伯恩茅斯0-1落后于诺维奇(这个比分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库克的优美扑救,不但没有救主,反而成为笑柄。

说起非门将球员扑救,就难免回想起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的“惊天一扑”。当时在2010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对阵加纳,两队1-1战平,加时赛最后一分钟,加纳球员的射门眼看就要进门,苏亚雷斯居然用手将皮球扑出!随后苏亚雷斯被红牌罚下,但就在他还没完全离开场边,加纳球员吉安就将点球射失,苏亚雷斯当时激动地握拳狂奔。最终乌拉圭在点球大战击败加纳,杀入4强。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