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遭遇恐怖难题!离了他狂人的足球瘫痪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穆里尼奥执教生涯无比辉煌,他曾带多支球队取得了上佳战绩。但如今在热刺,穆里尼奥却是遇到了严峻挑战。

如今穆里尼奥面对的困难很多,比如球队防守不稳,比如球队伤兵满营,再比如球队始终无法形成体系。但穆里尼奥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却是球队没有中锋带来的进攻危机。

新年第一天,热刺在输南安普顿的比赛中还折损了哈里-凯恩,离了这位攻击王牌后,热刺攻击力大幅下降,四场比赛只攻入了三球,而且这三球还都是在英冠球队米堡身上取得的。如此攻击力,热刺自然难求一胜。

本场面对保级队沃特福德,穆里尼奥被迫让小卢卡斯打中锋,他的身高只有1米72,如此身形的他自然被淹没在了对手的肌肉丛林里。到了下半场,穆里尼奥在进攻不见起色的情况下,一度让边锋孙兴慜跑到中路,客串起中锋,但效果也不好。

无奈之下,穆里尼奥要求热刺的攻击中场们多打渗透配合,可阿里、洛塞尔索、拉梅拉、温克斯等人,传球精度实在有限,根本打不出流畅的推进和进攻。诸般尝试之下,穆里尼奥的热刺又回到了老路子——靠奥利耶瞎蒙式传中。

这就是如今的热刺,在没有正牌前锋的情况下,又踢不出短传渗透进攻,于是乎进球就越来越难了。让穆里尼奥心寒的是,如今热刺并没有任何一名替补前锋可用,他只能紧急求助于转会市场了。

回顾穆里尼奥执教史,他但凡取得过不错成绩的赛季,队内都是有一名支点前锋的存在。切尔西一期德罗巴神挡杀神,国米时期米利托犀利无比,皇马时期本泽马和伊瓜因双枪待命,切尔西二期时迭戈-科斯塔稳定输出。但凡看穆里尼奥几年球的人都明白,他的战术需要一名支点型前锋。

在热刺哈里-凯恩本来可以胜任这一角色。但他伤了之后,就没人能踢这个位置了。现在穆里尼奥的考验来了,在没有支点前锋的情况下,他能否给出合理应变,重新激活热刺进攻呢?超级主帅的应变能力都超强,且可以在不同时期给出不同战术体系,如今的穆里尼奥还能做到这点吗?或许不久之后我们就能得出结论了。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