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尽力了!拼凑残阵对抗大魔王 全靠他魔力硬撑

新浪体育

关注

热刺主场0比1不敌利物浦,英超强强对话出现这样的结果符合大多数人的预期,毕竟利物浦本赛季气势如虹,而热刺最近深陷挣扎,两队无论在状态还是士气上都有差距。热刺输球并不是大新闻,只是穆里尼奥始终是话题中心的人物,每每球队丢分,他都会成为被质疑的对象。

是的,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穆里尼奥对阵克洛普的胜率只有惨淡的20%,而输掉比赛之后,这项数据将显得更加凄凉。于是人们会说:魔力鸟魔力不在,属于鸟叔的风光已经过去了。

变阵三后卫+启用坦甘加

至少从本场比赛看,穆里尼奥从排兵布阵到战术调整都没有太大的问题。他颇具胆识地让坦甘加完成职业生涯的英超首秀,20岁的年轻中卫初步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识时务地右路布防,最大程度限制了马内,并力图用防守反击对抗利物浦的强大压迫力。

开场坦甘加就奉献关键防守+门线救险
坦甘加单防马内+迫使马内犯规

面对开场利物浦如潮的攻势,热刺安心防守,放下身段摆起大巴,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利物浦的进攻势头。

在利物浦攻势稍弱后,穆帅又及时指挥热刺球员改变思路,加强逼抢,一度抢得利物浦后场频频失误,多次抢出直接威胁球门的机会。

比赛最后时刻,双方体能进入极限状态,进入对攻对拉状态,穆帅的热刺不落下风,孙兴慜、洛塞尔索两次获得极佳的破门机会,但都离奇地错失。

可以说,本场穆帅已经在战术上和心态上为热刺做到了极致,但最终却输在实力和运气上。甚至说,本场的穆里尼奥,表现得不输于克洛普。

要知道,与兵强马壮的利物浦相比,穆里尼奥的用人是捉襟见肘。热刺锋线支柱凯恩及中场悍将穆萨-西索科分别因为腿筋和膝盖伤势,将接受手术,预计等到4月份才能复出;本-戴维斯、洛里以及恩东贝莱则将分别因为脚踝、手肘以及臀部伤势缺席……在这样的情况下,不是穆里尼奥不想踢出漂亮足球,而是以热刺目前的阵容,完全无法承受战术理想。如果说曾拥有曼联的“华丽”阵容大打龟缩足球值得诟病,与红军一战的大巴则是无奈之举,人们可以诟病这是热刺大部分时候场面劣势的半场攻防转换,却不能忽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句至理名言。

输掉比赛,热刺已经各项赛事连续四场不胜,而穆里尼奥带队的前13场比赛,球队已经丢掉20球。鸟叔深情望去,满眼都是自己执教切尔西时44场仅丢20球的风光。“那时的我带的是什么阵容,现在带的又是什么阵容”魔力鸟当然有权利在心中暗自思衬,如果热刺再不补强阵容,东拼西凑完成战术版图的穆里尼奥,恐怕真的只能光凭自己的“魔力”来寻求胜利了。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