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妙手点亮这20岁青训小将 门线救险+单防马内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奔赴北伦敦之前,利物浦已经跨赛季37轮英超不败了,英超诸强在这个周末将希望寄托在了热刺身上。遗憾的是,在新白鹿巷的这个夜晚,白百合并没有成为“超级英雄”,面对利物浦凌厉的进攻,他们最终还是败下阵来。但在这个让热刺球迷失望的夜晚,北伦敦并非没有收获任何希望。20岁的英格兰小将坦甘加,就让世人眼前一亮。

熟悉穆里尼奥的球迷都知道,鸟叔最大的标签就是“特立独行”,比如在如此重要的一场强强对话中,让从未有过英超出场经历的坦甘加首发。这名两个月前还主要效忠于热刺U23青年队的年轻中卫,就这样被推到了全世界瞩目的聚光灯下。在此之前,他只在联赛杯中代表热刺出场过一次。

赛前谈到这次颇具胆识的布置,穆里尼奥如此说道:“坦甘加是一个很棒的小伙子,几年来的工作都很认真。从我们观察和分析到的东西来看,他的季前准备也很棒。在热刺,努力工作就能得到机会。坦甘加速度很快,当你与萨拉赫和马内交手时,你需要速度快的球员。我们的确有更具备经验的球员,但坦甘加的速度快。”比赛进程也证明了鸟叔确实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坦甘加是这个夜晚热刺防线中最为牢靠的一环。

比赛开场之后,热刺如赛前大多数人预料的一样陷入被动,“穆氏大巴”重出江湖,仅仅前25分钟,白百合三中卫就完成了15次解围,其中达文森-桑切斯6次,坦甘加5次,阿尔德韦雷尔德4次。开场仅仅3分钟利物浦就制造威胁,菲尔米诺的射门被坦甘加封堵,随后张伯伦击中立柱,护住球权的也是坦甘加。除此之外,坦甘加还一度单防抢断马内,迫使新科非洲足球先生犯规。

在whoscored给出的赛后评分中,坦甘加获得了7.4分的分数,这是热刺全队的最高得分。比赛中坦甘加完成了2次抢断,2次拦截和8次解围,这样的表现完全称得上十分精彩。虽然在菲尔米诺的进球过程中,坦甘加被经验丰富的巴西人骗过,但对于一名年轻中卫来说,他整体发挥已经是可圈可点,更遑论他的拼搏属性也是爆棚,下半场一度冒着受伤危险拼抢,与罗伯逊正面相撞。

与利物浦一战,坦甘加给了热刺球迷无限希望,这名从白百合青训营走出的青训小将,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欧洲足坛的又一当红炸子鸡,让我们拭目以待。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