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18轮17球!这快刀跑轰打爆曼城 他和C罗一样励志

新浪体育

关注

英超联赛第18轮莱斯特城客场1-3不敌曼城,但仍然以1分优势力压蓝月亮,排在积分榜第二位。比赛中瓦尔迪为莱斯特城首开纪录,这也是他本赛季取得的第17粒英超进球。

客场挑战实力高于自己的曼城,莱斯特城的压力不言而喻。但比赛第22分钟,巴恩斯从后场左路送出直塞,瓦尔迪立刻高速插上突入禁区,面对曼城球员的贴身防守和出击的门将,他仍然小角度洞穿了曼城的球门,帮助蓝狐在伊蒂哈德球场取得领先。

第28分钟莱斯特城再度发起快速反击,瓦尔迪左路带球干净利落地摆脱了跟防的奥塔门迪,但在防守球员和门将的干扰下,他的射门稍稍高出,错失了一次机会。下半场第61分钟,瓦尔迪前场接到恩迪迪的直传,传中给到门前包抄的巴恩斯。曼城门将埃德森出击做出封堵,与巴恩斯发生碰撞,导致巴恩斯受伤离场。

虽然莱斯特城最终不敌曼城,但瓦尔迪的表现仍然得到了外界的认可。根据赛后数据,瓦尔迪共进行了2次射门1次射正,送出11脚传球,完成3次过人、2次争顶成功、1次抢断和1次拦截,成为了WhoScored网站评出的莱斯特城表现最好的球员。更令人敬佩的是,这样活力四射的瓦尔迪,即将年满33岁了。

瓦尔迪的故事堪称英超联赛历史上最励志的传奇之一,2012年他以区区100万英镑价格从第五级联赛俱乐部弗利特伍德郡转会加盟尚在英冠的莱斯特城,首个赛季仅入5球,引发了不少球迷的吐槽。但第二个赛季他的进球数上升至16个,帮助蓝狐顺利升入英超联赛。

来到英超的第一个赛季瓦尔迪未能完全适应,36场比赛只打入5球,再度引起外界质疑。但第二个赛季他脱胎换骨,打入24球成就了莱斯特城的夺冠神话,也破天荒入选了英格兰国家队。高光之后莱斯特城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但瓦尔迪仍然保持着进球上双的高效率。

随着新帅罗杰斯的加盟,瓦尔迪也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虽然他已年近33岁,但本赛季代表蓝狐出战的18场英超联赛他打入了17球,保持着场均0.94球的超高效率,以6球优势领跑英超射手榜,此外他还奉献了3次助攻,莱斯特城打入的41球中有一半都与他有关。

即使对手的是强大的曼城,瓦尔迪也毫无惧色。据统计面对瓜迪奥拉领军的曼城,瓦尔迪共打入了6球,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一,甚至超过了梅西、萨拉赫和孙兴慜,堪称瓜氏曼城头号克星。

越老越妖,这一句曾被用来形容C罗、伊布的话,如今也可以用在瓦尔迪身上。2019年的五大联赛射手榜上,瓦尔迪与梅西、莱万、姆巴佩等名列其中,很有希望当选2019年英超联赛射手王。虽然瓦尔迪已经退出了国家队,但在他的高光表现面前,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也不免动心:“随着年龄的增长,瓦尔迪用不同的方式管理着自己的身体。世界杯之后,他觉得应该退出国家队了。我们进行了一次真诚坦率的对话,但国家队的大门始终为他敞开。”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