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还是那个穆帅!球风依然老样子 一切只为赢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经过一年的沉淀,穆里尼奥又一次复出了。人们都在关心一个问题,现在的穆里尼奥,他的足球理念有变化吗?

不妨先来看看今晚热刺VS狼队的比赛,穆里尼奥和热刺彻底放下了身段。在这场比赛中,热刺全场比赛的主旋律几乎都是死守+反击。简单看看几组数据,热刺控球率为41.9%,而狼队的控球率高达58.1%,射门数据也是狼队大幅领先,全场比赛狼队射门高达18次,而热刺只有9次。

同样熟悉的一幕是,热刺下半场第64分钟开始,19分钟内连吃4张黄牌,为了阻止狼队一波接一波的攻击浪潮,热刺利用规则内的一切手段,去打断狼队节奏。就这样,热刺场面不占优,数据更不占优,但最终还是拿到了胜利。这样的剧情熟悉吗?这其实就是典型的穆里尼奥足球。

不在乎场面好看与否,不在乎数据是否压倒,合理利用一切规则内手段,这就是穆里尼奥的比赛思路。如今热刺的比赛,曾经的攻势足球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反击快攻。一旦穆帅再把热刺的防守调教成功,那他的死守反击战术就能彻底发挥威力了。

穆帅执教热刺快一个月了,他也带队踢了7场比赛,结果是5胜2负,这样的成绩当然值得称道。但你在享受穆帅带来的赢球喜悦的同时,也得同时接受他的球风。攻势足球?漂亮足球?穆里尼奥显然不在意,他在乎的只有一个字——赢!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