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头疼!热刺大巴阵惨被打花 最强绝学如何找回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热刺再战拜仁,由于两队名次已经确定,因此这场比赛成为了练兵之战。穆里尼奥这场并没有避讳世人目光,他试验起了大巴加反击战术。

从首发上就能看出穆里尼奥的思路,他的双后腰是戴尔和西索科,两人都有很强的防守能力,身前的塞塞尼翁和洛赛尔索也有不俗的防守能力,热刺稳守反击的思路昭然若揭。

比赛数据更能说明问题,拜仁的控球率达到了7成,而热刺只有3成,给热刺标上摆大巴的标签,这丝毫不为过。不过,穆里尼奥的这次试阵并不成功,因为热刺的防守还是千疮百孔。

这场比赛里,热刺的防守几乎形同虚设,拜仁全场射门次数高达24次,其中射正有多达11次,还有两次打中门框没有进球。全场比赛若不是加扎尼加做出8次扑救,那热刺恐怕会输的更惨。

这场比赛穆里尼奥推行的是落位防守,即球员少拼抢节省体力,都后退站住防线,形成大巴阵。但无论是罗斯、彼得斯、福伊特,还是戴尔、西索科、阿尔德韦雷尔德,他们都没有形成一个整体,甚至在单兵作战时也无法防住对手,这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热刺防线被拜仁给爆成渣。

穆里尼奥执教6场比赛了,其中4场比赛各丢2球,1场比赛丢了3球。如此防守让穆里尼奥很是头疼,他曾经的最强绝学就是调教防守,但如今在热刺,穆帅却还是未能展现出这一能力。当然,这和穆帅执教时间不长有关系。

接下来的一月转会窗,穆里尼奥或许会要求热刺买入靠谱中卫了,毕竟热刺现在的防线并无统帅之材,以现有人员来说,波切蒂诺没法打造出强大防线,恐怕穆里尼奥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