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欧冠奇景!16强全是五大联赛队 最激烈淘汰赛降临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9/20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战罢,16强全部出炉,来自意甲的亚特兰大和西甲球队马德里竞技都凭借着胜利成功拿下最后两个晋级资格。至此,欧冠改制后的一大奇景出现了——历史上第一次,欧冠16强全部来自五大联赛。

在本轮开始之前,还有8个16强名额虚位以待,昨天凌晨的比赛,五大联赛球队发挥神勇,抢下6个出线名额。利物浦和那不勒斯都是以完胜收官晋级,多特蒙德在击败布拉格斯拉维亚后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淘汰国际米兰,切尔西也在主场击败里尔挺进16强。稍微惊险的是里昂和瓦伦西亚,前者一度两球落后RB莱比锡,最终连扳两球以一分优势出线,瓦伦西亚则是生死战中攻克阿贾克斯的恐怖主场,实现逆袭。

今天凌晨的比赛,亚特兰大和马竞成为了故事的主角,前者客场3比0击败顿涅茨克矿工,完成了从第四到第二的“大翻身”,成为历史上第二支欧冠前三战皆墨却小组出线的球队,后者没有让意外发生,完胜莫斯科火车头,力压勒沃库森晋级。

五大联赛中,又属英超和西甲最为强势,两个联赛的8支球队全部出线,意甲和德甲分别是三队出线,法甲也是久违的两队晋级。当豪强汇聚,本赛季的欧冠淘汰赛,注定会精彩纷呈。

欧冠16强球队如下——

A组:巴黎圣日耳曼、皇家马德里

B组:拜仁慕尼黑、热刺

C组:曼城、亚特兰大

D组:尤文图斯、马德里竞技

E组:利物浦、那不勒斯

F组:巴塞罗那、多特蒙德

G组:RB莱比锡、里昂

H组:瓦伦西亚、切尔西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