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欧洲杯抽签-德国葡萄牙法国死亡组 意西遭遇强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日1时(罗马尼亚当地时间11月30日18时),2020年欧洲杯小组赛抽签在布加勒斯特罗马尼亚会展中心举行。德国和另外两档的强队法国、葡萄牙进入死亡之组;意大利抽到瑞士、土耳其和威尔士;西班牙遭遇波兰和瑞典;英格兰将对阵克罗地亚。

具体结果如下:

A组(罗马、巴库):意大利、瑞士、土耳其、威尔士

B组(圣彼得堡、哥本哈根):比利时、俄罗斯、丹麦、芬兰

C组(阿姆斯特丹、布加勒斯特):乌克兰、荷兰、奥地利、附加赛A/D级出线队

D组(伦敦、格拉斯哥):英格兰、克罗地亚、捷克、附加赛C级出线队

E组(毕尔巴鄂、都柏林):西班牙、波兰、瑞典、附加赛B级出线队

F组(慕尼黑、布达佩斯):德国、法国、葡萄牙、附加赛A/D级出线队

本届欧洲杯扩军为24支。预选赛每组前两名共20队直接出线,还有4个席位需要附加赛决出。

预选赛成绩较好的6支小组头名进入第1档;成绩较差的4支小组头名和成绩最好的2支小组第二进入第2档;成绩中游的6支小组第二进入第3档;成绩最差的2支小组第二和4支附加赛出线队归入第4档。

东道主直接归入相应小组,且俄罗斯与乌克兰不能同组,因此第1档球队全部事先确定了所在小组,C2位的荷兰分到了第1挡最弱的乌克兰,因而第2档另一强队法国、第3挡的葡萄牙的命运尤为令人关注。

具体分档和事先确定的签位如下:

第1档:比利时(B1)、意大利(东道主,A1)、英格兰(东道主,D1)、德国(东道主,F1)、西班牙(东道主,E1)、乌克兰(C1)

第2档:法国、波兰、瑞士、克罗地亚、荷兰(东道主,C2)、俄罗斯(东道主,B2)

第3档:葡萄牙、土耳其、丹麦(东道主,B3)、奥地利、瑞典、捷克

第4档:威尔士、芬兰及4支附加赛出线队。

欧足联竞赛部主任马尔凯蒂主持抽签,若昂-马里奥和卡瓦略携欧洲杯出场。代表欧洲杯10支夺冠队的“全明星队”(卡西利亚斯、拉姆、西韦贝克、里卡多·卡瓦略、德塞利、扎戈拉基斯、若昂-马里奥、波博斯基、古利特、阿沙文、托蒂)担任抽签嘉宾。托蒂最先抽出乌克兰,随后各支球队也各就各位。

2020年欧洲杯小组赛将于6月12日至24日举行,1/8决赛将于6月27日至30日举行,1/4决赛将于7月3日和4日举行,半决赛将于7月7日和8日举行,决赛将于7月12日在伦敦温布利球场举行。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