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明人不说暗话!因为穆里尼奥 我又开始看比赛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叮……”在一个百无聊赖的下午,我的手机突然响了。拿起来一看,竟然是大学关系最好的一位同学的消息。之所以用竟然,是因为我们已经很多年没联系了。一年还是两年来着?二话不说,赶紧点开手机。

他:XX(绰号),我X,穆里尼奥复出了!!!!

我:这都过了两天了,你丫才知道?

他:没办法,公司和领导太傻X了!忙啊!我都两年多没看过足球直播了。

我:理解理解,你们会多,你早就升职了嘛

他:毛线!别损我,我就是小喽喽。不聊了,周六看球,不许缺席!

……

看到周六看球,不许缺席这几个字,我的心弦突然就被扰动了。是啊,多么熟悉的字眼啊,自从2008年进入大学校园后,这几乎成了我们寝室和对面寝室最常用的口头禅。

那时只要有国际米兰的比赛,只需要这一句话,我们就能在楼道聚集五六个人,然后抱着两台笔记本电脑一起看比赛,没有啤酒,甚至没有凳子,有的或许只是一袋花生米,但我们却乐此不疲,只因为我们共同喜欢一个人——穆里尼奥。

那时的我们,获取快乐的方式竟然如此简单。穆里尼奥一句狂语,我们会仔细品味好几天;国米欧冠打巴萨,我们会把比赛当成圣战,当干掉巴萨之后,我们幸福、兴奋的像中奖一样,连续飘好几天,对比赛录像更是一遍又一遍的去品味,永远看不够;当国米捧起欧冠奖杯之时,我们几个大男人竟然抱在了一起,虽然事后觉得挺恶心的,但这么多年就这一次,值了。

之后的日子我们一如既往,穆帅转战皇马,我们更加走火入魔了。为了穆里尼奥,我们怼天怼地,但凡拥护穆里尼奥的名宿和球员,我们一致维护;但凡黑穆里尼奥的任何人,我们坚决反击到底。评论区是我们的战场,为穆帅呐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一切的一切,在穆里尼奥带皇马夺得西甲冠军的那个夏天开始变了,因为我们毕业了。第一年,我们还经常相约看球,仿佛一切还是大学那样;第二年,我们看球的同时也会聊聊同学,然后工资、买房的话题开始穿插进来;第三年,他恋爱了,坚守看球的人只剩下了我。

随后的几年里,和大学的好基友们联系越来越少,因为大家都很忙。女朋友得陪,不然容易被单身;工作更得忙,不然挣不到钱。更忍受不了同学、朋友升职、高薪了,自己却原地踏步走的失落感。于是,我们都在拼命工作,足球、穆里尼奥不再是必需品。

你还看球?!你看XX的孩子都会跑了,你还单着,你好意思吗你?天天就知道看个破足球。

你又看比赛?!有着时间为啥不多学点东西?你看看XX都考上公务员了,人家一辈子吃喝不愁!那个XX都考下注册会计师了,一年挂出去十几万呢,你咋就不思进取呢……

生活的压力就这么猝不及防的袭来,在房子、养家的压力面前,我们只能卑微前行。这个时候,当我们看到有人喷穆里尼奥战术已过时,有人喷穆帅只会抓内鬼,有人喷穆帅只会摆大巴,有人喷穆帅混子教练时,我们突然发现自己很淡定了,竟然懒得去反驳那些穆黑的言论。因为,生活早已把我们的内心锻造的无比强大,我们可以很淡然的面对一切嘈杂。

于是,那股子看比赛的激情和冲动,就这么淡去了。

两年之后,我和小伙伴们基本都有了房子。又过去了三年,我和小伙伴们都结婚了。我们还是会时不时的聊天,但话题却是房子、孩子、工作,我们都在努力让自己光鲜起来,让自己成为别人眼中的成功者。足球和穆里尼奥渐渐消失了,仿佛他们从来没有从我们生活里出现一样。

时光就这么平淡到了这周,“叮……”“周六看球,不许缺席”这几个字突然映入我的眼帘,然后我的心仿佛被针扎了一样,揪痛起来,接着就是无尽的空落感。这一刻我明白,足球和穆里尼奥并没有彻底消失,消失的只是我们那激情如火的青春。

看球伙伴简单的几个字,就再一次把我们封印在内心深处的足球记忆给唤了出来。大学时的一幅幅画面在脑海里缓慢闪过,我想起了激情似火的我,肆意昂扬的小伙伴。笑容,不知何时攀到了嘴角上。

许久之后,我心里的一股子冲动再也压抑不住了。于是我打开了通讯录,发出一条消息:哥几个,穆回来了,一起看球!发完这几个字,我的心里竟又有了久违的激情,房?车?都先靠边,只想和伙伴们好好看一场穆里尼奥比赛。日复一日的为身边人奋斗,但今天我想为自己肆意一次。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