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里尼奥发布会45分钟问答全文:“我笑了两天了”

新浪体育

关注
穆帅:我从没输过欧冠决赛

穆里尼奥首次热刺发布会45分钟全记录

提问:欢迎来热刺,欢迎回到英超,你回来很棒。

穆帅:谢谢你,非常感谢你。

提问:夏天时你说,等你得到新工作后的第一次发布会,你会面带笑容,你现在肯定在笑……

穆帅:我笑了两天了。下午好,首先我想我不得不笑,我那么做了,却带着一点伤感。我必须谈谈毛利西奥(波切蒂诺),我要为他过去所做的工作祝贺他,我也要和你们分享,我们私下分享的一点看法,那就是这家俱乐部会一直是他的家。

这里的训练场会一直是他的训练场,他什么时候想来都能来。当他想念球员,想念一起工作过的人,大门会一直为他而开。以我的经验,明天会是新的一天,他会再次找到快乐,他会再找到一家优秀俱乐部,他会拥有美好的未来。

在当今的足坛,如果这是他最后一次失业,那会是非常糟糕的消息,因为生活就是如此……关键是我们付出了一切,每天像他这样在俱乐部工作,离开时会让人伤感,但同样给人感觉,他做了很出色的工作。我只想这么说,因为这是俱乐部所有人的感觉,在这里他会一直是受欢迎的人。

谈到你的问题,我来热刺而你感到高兴,这让我有点遗憾,因为我以为你们更想把我留在天空台的!但OK,我们是朋友,我享受我的评论工作,但这(执教)才是我的生活,这是我属于的地方,这是真正让我快乐的东西。

所以,是的,今天我没怎么笑,因为我两天后就有一场比赛,但还没时间展开工作,不过内心深处,我真的真的很高兴。我在俱乐部每过一分钟,都让我意识到,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很享受在一家大俱乐部、有着大的蓝图、很好的组织,让我可以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专注于执教、专注于我的球员和球队,我可以不必担忧身边的干扰。并不是要一个完美的构架,而是一个灵活的构架,这很棒。来到这里,我远不只是高兴而已。

提问:快乐是10分满分的话,你的快乐是几分?难度是10分满分的话,你认为带热刺更上一层楼拿奖杯的难度是多大

穆帅:说到快乐,我是否确信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打10分。我不可能比这更高兴了。谈到这份工作的难度,每次俱乐部赛季中途换帅,都是因为成绩不佳,这很明显。除非有一些我们外人不知道的奇怪情况,基本上这样的决定是基于成绩的。

当然,(这份工作)不会容易。如果我能忘记---我肯定忘不了----如果我能忘了两天后有一场比赛,四天后我有另一场比赛,而且我们需要成绩……如果我真能忘了这些,那我会说这工作太棒了,俱乐部的潜力很大,球员潜力很大,这是我来的原因之一。列维先生向我展现的蓝图,关于他的俱乐部以及球员和阵容的实力,我知道在我手中,我有着一份潜力很棒的工作。

这不容易,因为我需要找到平衡,我不能想当然觉得,我来了,四天里就能改变什么。我并没有在赛季中途接手球队的太多经验,这只是第二次。在葡萄牙有一次,我想是2001年,但这几个月我考虑过,我感觉自己可能会在赛季中接手一支球队,我想了很多。结论是,在我上任后,肯定在两三天后就有一场比赛,因此我需要稳定过渡。

我需要信任已有的基础,信任前人所做的工作。他们曾处在一位好教练手里,优秀的教练组,当然我们对打法有自己的原则,我们有自己的领导风格,这是很明显的,但我不认为,来到这里最重要的是打上我的烙印,重要的不是我,而是球员们努力在一个稳定的基础上去提升。对于信息的选取和训练要很谨慎,很好的控制训练课的激烈度,设法让小伙子们离开舒适区。这不容易,但让我们努力一试。

提问:你说夏天你想了很多,我知道你一直在研究、紧跟现实情况,你的足球和其他项目。你曾引用达尔文的进化论观点,尽管你赢得过那么多荣誉,你是否认为现在的你是一个全新的、改善版的穆里尼奥?

穆帅:我是这么认为的,我相信如此。我一直认为,这11个月(赋闲)并不是浪费时间,而是思考的11个月,分析、关注和考虑事情。我是这么认为的。你永不会丢掉自己的DNA,你的标识,你就是你,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我有时间思考很多事情,别问我犯了哪些错误,但我意识到在我生涯中我也犯了错误,我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我会犯新的错误。

我有时间,我更强壮了,当我说强壮,不是指身体上的,我身体一直很好,但我认为我更强壮了。情绪角度说,我很放松,我很有动力,我准备好了,我想这两天球员们能感受到这一点,他们感觉到我准备好支持他们。重要的不是我,我想在你的生涯里,你会有一些时刻,不光是生涯,还有生活中,会有一些时刻,一些时段,我现在进入了重点不再是我的一个时段,重点是我俱乐部的球迷、我的球员,我来这里只是试图帮助所有人的。

提问:若泽,你刚说别问你的错误,但你能否说说,过去一年你学到了什么?这次你打算有哪些不同的做法?

穆帅:我谦逊了,我足够谦逊去尝试分析我过去所做的,尝试分析我的生涯,不仅是去年,还要分析自己的发展,问题和解决之道,我已足够谦逊去做这件事,分析的原则是,不要去责怪任何其他人。

当我和我的助手们会面,还有那些我想请来和我一起工作的人,一切讨论都基于这个原则,不要责备任何人,不要去分析其他任何人,这是很棒的一点。我真的很深入的进行了分析,这对我很重要。我不想给谁建议,但休息一阵,对我是很积极的事情。这是我没有工作的第一个夏天,有点不好过,赛季准备期我感觉有点失落,是个很长的过程,我甚至去学习如何评球了!

提问:昨天你谈论激情和快乐,今天你也好几次提到了快乐。但在你执教曼联的时期,我们没看到太多的快乐。你觉得你找回自己的愉悦(mojo)了吗?

穆帅:我得上谷歌搜一搜,才能知道mojo是什么意思,但我多少能感知你的意思。当我不能获胜时,我不可能快乐,这是我DNA中无法改变的。我希望可以影响球员们,让他们在不赢球的时候也不快乐。如果你不赢球也能快乐,那么在你生涯任何时候都很难成为一个赢家,这是基本的原则。但情绪控制、自尊自重、给自己信心,让其他人和你身边人也有信心,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则。

我必须学习的另一件事,那些与我合作的人也要学习的,是有时候你必须和你不喜欢的人合作,还要合作的很好。与你合作的人、为你工作的人,他们必须努力认同你的原则。我有一些原则,是会终生保持的,是不会变的,其中之一就是我不喜欢失败。

提问:热刺球迷把你看作是切尔西先生,你会做什么、需要做什么,来赢得他们的心?

穆帅:不,我想他们必须把我看作国际米兰先生、皇马先生、波尔图先生,我想他们必须把我看作是俱乐部先生。无论我去哪里,过去我曾用搞笑的方式表达过,我来了后,会穿上俱乐部的睡衣,穿着它睡觉,我还会穿俱乐部的运动服,你们常把运动服误以为是睡衣。

所以这就是我,我是一个俱乐部的职业人,一个去过很多俱乐部的人。我决定自己的职业生涯要去这样闯荡,去不同的国家,直到我拿到大满贯,意大利、西班牙和英格兰,我没有停下来,我想要这样做。这很特别,当然,英超是我心中认为的天然栖息地,是我最被热爱的地方。如果我可以选择,英格兰是我感觉最享受、最快乐的足球之地。

在现代足球中,当你决定在同一国家停留很长时间,我想温格先生是这一代人中的最后一个。波切蒂诺的五年半已经很让人惊叹了,真的惊叹,通常你会更换俱乐部,如果明天波切蒂诺成为另一家英格兰俱乐部的主帅,我不会意外的。这就是现代足球。

如果我和前东家之一交手,当然说的是切尔西和曼联,希望还能在欧冠里打国际米兰或者皇马,这我有过很多次,我身上只有一件球衣,只有一份激情,脑子里只有一件事,就是现在的热刺。我带波尔图赢得欧冠,三个月后我和波尔图交锋,这就是生活,就是这样。我不是切尔西、不是皇马、不是曼联、不是国际米兰,我是他们全部,我绝对会付出我的一切。

提问(一个穆帅认识的记者):欢迎回到伦敦,十五年前……

穆帅:哪儿都有你,赛后我会看到你的,赛后在寒冷的通道里,你总在那儿,任何时候。

提问:生活会更艰难吗?

穆帅:你是一个好人,你是好人之一。

提问:十五年前当我遇到你,我俩头发都还没这么白,你说你是特殊的一个。我不是在找一个标签,但你说你现在很谦逊,十五年前你的那种狂野,是让你成为最佳之一的因素,如果你变谦逊了,你是否担忧会失去这种因素?

穆帅:不,我过去也一直谦逊,问题是你从未理解到,我一直谦逊,以我自己的方式,这没问题。

提问:你在这里会遇到一些问题,球员合同到期,阿尔德韦雷尔德、维尔通亨、埃里克森。球队从一月份以来就没有客场赢过,你如何改变这一点,并留住想走的球员?

穆帅:现在还太早,太早,才第二天。我还没时间去处理个人的情况。我不知道我如何可以施加作用,或者试图去施加作用,我目前没有时间,列维先生也没有时间,现在去处理这个。

我所想的第一件事,是让球员们感觉愉快,无论他们想一月份走、六月份走,还是续约,我认为基础是他们感觉愉快。这要从周六的备战开始,做好准备为球队贡献,然后才是俱乐部和他们之间的事情,才是我和列维先生的事情。

球员感觉愉快是基础,你要选择让你快乐的元素,我们看看吧。但目前,短期内,我们必须在接下来两场比赛中拿成绩,我们必须不再呆在积分榜这个不属于我们的区域,在欧冠中我们有两场比赛去努力争取晋级,如果一场之后就能晋级,我的第一个主场比赛,那就更好了。

提问:在热刺追求冠军,是你生涯最大的挑战吗?人们对你和你的回归都寄予了厚望…

穆帅:我把每次挑战都看作是责任。我无法很客观的回答,我甚至不认为我是重点。我理解人们会关注我,我理解当一个顶尖球员来到一家俱乐部,人们会关注他们是否成功,但我不认为重点在他,而在于团队成功。

关键是全球性,俱乐部的视野,而不是穆里尼奥的视野或者穆里尼奥的目标,重点在于我们这个整体。我不觉得是对我个人的期待,接近二十年都在大俱乐部,都有巨大挑战和巨大期待,我想我自己有责任,在我生涯中我创造出了巨大的期待,而现在这种期待,热刺也有责任,因为俱乐部越发让人期待,人们期待更好的未来,但我们必须一起奋战,团结一致,才会有更好的结果。

提问:下一个转会窗,你的圣诞购物单准备好了吗?

穆帅:圣诞购物单?

提问:买球员,转会市场……

穆帅:我想的是我要给我爱的人的礼物,这是个问题,因为我总想给出最好的礼物,我一直很理性的分析。

球员方面,最好的礼物是目前现有的那些。我不需要买球员,我对已有的球员非常满意。我只需要时间去更好的了解他们,理解他们。我一直说,只有合作了,你才会真的了解一个球员,不合作,你永远不会真正了解他们。

提问:若泽,这是一个很突然的转折性事件,你能否告诉我们,早上醒来你的感觉是怎样的?当上热刺主帅了……

穆帅:今早我在训练基地醒来的,我在这里工作到很晚。我们都留在门房里过夜,你要想找一个六星级酒店,那没有比这儿更好的了。绝对的棒,很好的床,大枕头,真棒,你睡在五六个枕头里,很昂贵的被子,非常好。所以这个早上,我和我的人一起醒来,早上七点,开始工作,这就是我想要的,非常快乐。

提问:(你上任)球员一定很吃惊,现在他们有了历史上最成功的主帅之一。你对他们说了什么,对这个时刻你是否有过深思熟虑?

穆帅:我对他们说的,就是我对你们说的。我告诉他们,我来这里的原因之一,就是他们,是他们。在不同的俱乐部,我都曾尝试买他们中的一些人,我没能买到。他们中的一些人,我连尝试都不会去尝试,因为你知道是不可能买到的。但我非常非常喜欢这个阵容,我非常非常喜欢这些球员,我这么说过了,我这么说不是为了取悦他们,我三四年前就说过,我非常非常满意。

提问:在足球方面,波切蒂诺的球队,有哪些领域是你要提升的?

穆帅:我不想进行大的改变,我想尊重已有的基础和他们过去五年半的工作,我们希望两天后可以有一个增加,一个更新,而不是改变。基础还是他们以前打下的。

我来到这里,并不是说波切蒂诺做的一切都是错的,根本不是这样。我来这里,要了解为什么去年在英超中的成绩不佳,了解我可以如何帮助他们,达到一个好的水平线。

如我所说,球员们非常优秀,我来这里不会进行戏剧性的改变,我来这里会遵循一个过程,以一种进步的方式来体现我的理念,而不要失去稳定,不要在他们的大脑里制造困惑。在足球领域,你必须自我表达,不感到困惑,因此在这方面我非常谨慎。

提问:你是一个赢家,你是否认为,输掉欧冠决赛,是球队现在困境的一个因素?

穆帅:我不知道,因为我没输过欧冠决赛,但我可以想象这很难过,你抵达了足球领域最重要的时刻之一,只差一步,却拿不到,我可以想象这很难过。你可以拿利物浦当榜样,他们一分之差输掉英超,因为一个球输掉了欧冠,但第二年他们在英超中非常强,输掉欧冠决赛后的那个赛季他们也很强,最终夺冠了。

这不是规律性的,取决于人们如何去面对,当然我不想深挖,这是俱乐部的历史,我不想继续深挖。

提问:在球风方面,我们会看到热刺打什么样的风格?

穆帅:和过去很相似的风格,我一直说,和过去很相似,当然我会努力增加一些细节,有时候细节决定成败。

我们会逐渐施加影响,但球风总是要合适,不仅是符合俱乐部文化,还要符合球员的特点。就是这样,这些球员,有他们的特点,让这些特点融合成某种风格,这是我们要做的。

提问:你刚才说,你必须和不爱的人合作,这是你从曼联学到的教训之一吗?

穆帅:这是经验之一,对我来说这是经验,而经验的积累就是如此。你必须从经历中学到东西,特别是当你有时间分析那些细节的时候,我认为这很重要。

我不能说这是一个教训,因为我以前说过,重点是原则,是人们的原则是否相近。我读过科比-布莱恩特的话,如果你谈论赢家,科比是体育领域的一个真正楷模。科比说,“人们说我很难合作,但那是对于那些与我原则相悖的人来说”。所有与他原则一致的同事都喜欢他,那些原则相悖的人不喜欢他。

在我这里,基本也是如此,重点是球队,而不是自私的人,重点是球队和整体。职业精神,和对球队、对我、对球迷的贡献精神,我无法逃离这一点。

如果有人与我原则相悖,那么我们就会有问题,会一直有问题。这是我思考中的足球,球员们只有让队友更出色时,他们才算巨星,如果你只想着自己,你就不算什么巨星。成为巨星,你必须让其他人更好,如果他们忘了要让其他人更好,那么他们总会有问题的。

提问:四年前,当你在切尔西,你被问到热刺,你说你永远不会来热刺,现在又是什么改变了?

穆帅:那是在我被解雇之前(笑)

提问:你觉得下个月切尔西球迷会如何对待你?

穆帅:这是现代足球,你知道,当我父亲踢球时,还没有博斯曼法案,球员们20年都在一家俱乐部效力,每年的队友都一样,更衣室里都是相同的一拨人,门将面前可以15年都是相同的后卫,但博斯曼法案之后,一切都变了。

在教练方面,因为你们(媒体),我们失去了稳定,很大压力,关系结束的很快。球员们会厌倦彼此,会厌倦主教练,一切都如此快节奏,因此你需要改变。

如果我留在英格兰,只执教切尔西,那我只能一直等待第三次机会,而去不了曼联了。但情况并非如此,我去曼联时,头脑是自由的,心是自由的,他们占据了我的心,即使有些东西我不喜欢。但很多曼联的元素让我很喜欢,我很喜欢他们的球迷、俱乐部的人,我很喜欢。现在到了热刺,我只希望在这里我真正快乐,让别人也快乐。

现在没人比我更支持热刺了,现在没人比我更希望热刺赢球,取得成功。也许有人也同样热情,但不会比我更多。所以切尔西是过去了,了不起的过去,两段时期,两段时期的冠军。了不起的过去也是过去。

提问:你中途接手过波尔图,并谈论在一年后夺冠。在热刺也是如此?

穆帅:这个赛季我们无法赢得英超冠军。下个赛季,我们有可能,我不是说一定会,我们有可能。

提问:和这些球员合作很兴奋吧?

穆帅:这是我来的原因之一。一切始于列维先生对俱乐部的蓝图,他和我具体分享了,让我印象深刻。但我想要一家俱乐部,有着高水平球员,高水平阵容。

我们现在有一个非常好的阵容,还有年轻人上来。细节我不了解,但热刺的青训一般会产出优秀的天才。我一直说,没有哪个教练不喜欢漂亮足球,不喜欢帮助年轻人发展的。问题是,有些教练能带出年轻人来,有些不能。我很幸运,带过年轻的麦克托米奈、年轻的瓦拉内、年轻的巴洛特利,我去的大部分俱乐部,我很幸运都带过一些天才。所以如果热刺的青训很棒,出产优秀球员,这也是一件好事。

提问:你带给了切尔西50年里的第一个英超冠军,带给了国米45年里的第一个欧冠,(带热刺争冠)这是你最大的挑战吗?

穆帅:如果我们拿奖杯,不是我的原因,而是俱乐部整体工作的原因。这是一种视野和蓝图,一切都始于视野。体育场是这种视野的一部分,训练场也是,青训也是。力争留住最好的球员,拒绝让最好的球员流失,也是一部分。

也许请来我这样经验的主教练,也是这种视野的一部分。如果我们拿冠军,何时并不重要。我的合同是三年半,如果在我执教期间我们拿到奖杯,那不是因为我,而是俱乐部视野与计划的自然结果。

提问:皇马找过你吗?

穆帅:如果你说的是我在皇马的朋友,那么是的,我和他们聊过很多次。我在那里有很多朋友,主席就是第一个。他爱我,我也爱他,我们是朋友,我们聊天,互相祝福,我们互祝圣诞快乐,生日快乐,祝比赛好运。我喜欢我在那里的那段时光,我们有非凡的成就,也有问题和遗憾,那是我一段非凡的时期。我很荣幸,当足球和成功的浮云退去,我们之间留下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昨天曼联的人给我发了50条信息,一些是球员,一些是工作人员,俱乐部不同领域的工作人员,还有董事会,所有人。对我来说,人情重于天。不是赢不赢的问题,而是人们对你的尊敬,因为你是一个职业人,一个好人。

因此皇马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是我日常的一部分,我一直祝他们一切都好。当皇马走在正确的轨道,我总会很高兴。除非欧冠我们交手,其他比赛我都会期盼皇马获胜,取得成功。[穆帅打造全新热刺!在这打造你的最佳阵容]

(Ka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