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辩论|穆帅去热刺=自贬身价 他找不着好工作了?

新浪体育

关注

热刺宣布波切蒂诺下课后,没过多久就宣布了穆里尼奥接手的消息。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执教热刺似乎看上去不太符合他的身份,穆帅的这个决定,是不是自贬身价呢?这会是一份好工作吗?对此,有两方面的观点。

正方观点:穆里尼奥接受热刺邀约,是因为他找不到其他工作了。

作为世界足坛话题性和受关注度最高的主教练,穆里尼奥前几次的执教经历无论结局如何,在上任时都是比较轰动,且一度带出过成绩的。从波尔图成名,在切尔西立万后,国米、皇马、二进宫切尔西、曼联,都是豪门。相比起来,热刺是一支没有冠军、没有光环的球队。论影响力,热刺与一线豪门还无法相提并论。

第二,热刺目前内部处于动荡期,是一块烫手山芋。波切蒂诺下课的主要原因是本赛季成绩不理想,目前热刺只排在英超第14名,从积分榜上看,与上赛季相比有了大幅下滑。而成绩不佳的根本原因,是内部矛盾的爆发。

俱乐部老板列维的做派无法再得到波切蒂诺和球员们的拥护。列维以精打细算著称,高水平球员得不到匹配的工资。根据上半年美联社的统计,热刺的营收虽比不过big6其他几家俱乐部,但他们是净利润最高的,工资方面的支出则比其他几家低得多。

像埃里克森这种等级的球员,税前周薪只有7.5万镑。热刺迟迟不加薪续约,拖到最后让球员寒心,等待合同到期后自由身走人。阿尔德韦雷尔德、维尔通亨也在等着明夏合同到期就走。

受限于资金,热刺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也从来都不大,这也是波切蒂诺的不满之处。他早就提出过这一点:“这样的运作方式是否能让我们在未来5年仍能保持稳定,挑战冠军?”

穆里尼奥准备接手的,就是这样一支球队。从影响力上看本身就不比其他豪门,俱乐部老板的管理还让球队隐患重重,功勋主帅的离队很可能会让更多不稳定因素暴露出来。《泰晤士报》的报道中还透露,穆里尼奥执教热刺的薪水比在曼联时期要低得多。

一切都表明,穆里尼奥手头缺少豪门邀约,只得自降身价,退而求其次选择热刺了。

反方观点:穆里尼奥执教热刺是一个理性的选择。

穆里尼奥不缺钱,也不缺工作。他拒绝了来自中国的天价邀请,自己也有着解说嘉宾的工作。选择热刺是因为作为主教练他还有自己的追求,这也刚好可以成为他步入职业生涯新阶段的契机。

热刺这支球队从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来看确实还比不上另外几家英超豪门,但正在良性的轨道上,近几个赛季队伍架构趋向成熟,成绩也能保持至前四,综合近期现状来看,比阿森纳、曼联和切尔西更加稳定。热刺毕竟拥有着上赛季英超四强+欧冠决赛的班底,从牌面上看,阵容比较完备。

据英媒揭露,本赛季波切蒂诺要为热刺的下滑负主要责任。他早就不想好好干了,多次缺席训练,对于阵容的选择也拒绝和球员沟通。列维还希望在波切蒂诺下课后能说服那些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与俱乐部续约。

虽然本赛季积分榜上只排在14名,但积分距离阿森纳和曼联也就只有一场球的差距,如果穆帅上任,那在本赛季争取欧战资格的目标依然有望完成。

从场上风格上看,热刺与穆里尼奥也比较合适,在这套阵容的基础上,不需要做太大的改动。穆里尼奥在曼联时期的经历让他看起来似乎很能挥霍,事实上,他在国米、皇马和切尔西时期,转会净投入并没那么多。

总的来说,这是一家处于上升期的俱乐部,有着适合穆里尼奥执教的土壤,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份好的工作。至于俱乐部的影响力,穆帅一来,还怕不热闹吗?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