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全欧最强火力+青春风暴!英格兰不只想做预选赛之王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由于近些年大赛正赛战绩不佳,英格兰一直有着“预选赛之王”的称号,他们往往在预选赛中大展豪门风采,世界杯和欧洲杯却早早回家。在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上,三狮军团延续着自己强劲的势头,不过这一次,他们不止要做“预选赛之王”。

三天之前,英格兰7比0横扫黑山,提前一轮从欧预赛中突围,但这并不妨碍球队继续大胜的脚步,在与科索沃的较量中,三狮军团在客场取得4比0的大胜,以强劲的势头结束自己的欧预赛之旅。

凭借着近两场比赛的出色发挥,英格兰以37粒进球超越比利时,成为本届欧预赛中攻击力第一的球队,同时球队仅丢6球的防守也算中规中矩。在爆冷输给捷克被终结预选赛43场不败之后,索斯盖特的球队充分展现出了侵略性,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保持全胜且都完成了零封,打进了恐怖的17粒进球。

更让人欣慰的是英格兰年轻攻击群的成长,6比0横扫保加利亚的比赛,凯恩是最年长的进球者,也不过26岁,25岁的巴克利、24岁的斯特林和22岁的拉什福德都能够有所建树,7比0狂胜黑山的比赛,除了凯恩的帽子戏法,亚伯拉罕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这名本赛季崛起的切尔西新星,正在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国家队。而在4比0战胜科索沃的比赛中,索斯盖特继续自己的“实验”,温克斯和芒特的进球让人眼前一亮,他们的年纪也不过23岁和20岁。

此次的英格兰大名单,竟然没有一名球员超过三十岁,在经历了十多年的青训沉淀后,三狮军团即将迎来丰收的季节。英超big6为国家队输送了不少年轻且富有冲击力的球员,如果说去年的世界杯只是英格兰足球崛起的前兆,那么明年的欧洲杯人们完全有理由期待英格兰去创造历史。

2020年欧洲杯是全欧共同举办,但半决赛和决赛都将在英国的温布利大球场进行,因此一旦英格兰进入四强,三狮军团就能获得巨大的“主场优势”。当然,面对这样空前的机遇,英格兰必须避免输给捷克那样“阴沟翻船”的案例。这一次,被戏谑“三喵军团”多年的英格兰足球,真的准备好了吗?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