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8场12球+100%破门!大英队魂超越C罗 金靴向他招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哈里-凯恩又双叒叕进球了。在英格兰的欧洲杯预选赛收官战中,提前出线的三狮军团4比0大胜科索沃,比赛的第79分钟,大英帝星抓住对手后防线的失误打进一球,这是他2020年欧预赛中的第12个进球,超出扎哈维和C罗,独占射手榜首位。如果扎哈维不能在面对马其顿的比赛中进球,欧预赛金靴大概率会归属于凯恩。

凯恩的这个进球对大局没有影响,却有着里程碑般的意义——他在英格兰的8场欧预赛中全部完成了进球,这在三狮军团队史上也是第一位。凯恩的进球分布如下——

vs捷克,1球

vs黑山,1球

vs保加利亚,3球

vs科索沃,1球

vs捷克,1球

vs保加利亚,1球

vs黑山,3球

vs科索沃,1球

初此之外,凯恩最近6场国家队比赛中都取得进球,二战之后,这样的壮举只出现过两次——都是由凯恩创造,此前他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6月间也有这样的纪录。赛后接受采访时凯恩说道:“作为一名前锋,我渴望进球,也想赢球。我喜欢得分,任何前锋都希望得分,但愿我能将这种势头持续到明年夏天。”

去年夏天的世界杯,凯恩一举打进6球,打破了28年来英格兰球员在世界杯上最多只打进2球的尴尬纪录,并成为1986年的加斯科因之后,第二位获得世界杯金靴的球员,三狮军团最终也杀入四强。当时凯恩被戏谑为“最水金靴”,但仅仅一年之后,他就用稳定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从2015/16赛季开始,凯恩在英超中保持稳定的进球效率,两次获得英超金靴,如今大英帝星正值当打之年,明年欧洲杯上英格兰想要创造历史,凯恩的发挥将至关重要。三狮军团的最大杀器,届时能够保持火热的状态吗?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