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报:别再洗白孙兴慜了 他恶意报复 并不真无辜

新浪体育

关注

《每日邮报》 Joe Strange 文章:孙兴慜虽然无意伤人,但他可不是无辜受害者

在戈麦斯断腿事件之前不久,古迪逊公园还有另一起纷争,却被很多人忽视了。

第76分钟,戈麦斯在拼抢中抬起手臂,打到了孙兴慜的脸,孙倒地了,但主裁判阿特金森却示意比赛继续。孙站起身,又投入到比赛中。

不到两分钟后,戈麦斯被孙兴慜放倒在地,面部表情令人恐惧,脚踝断裂歪向一边。这次离奇受伤,是因为戈麦斯的脚别在了地上,而热刺后卫奥里耶又撞击了过来。但真正让戈麦斯处在这种境地的,是孙兴慜那次不计后果的铲球,韩国人依然在对两分钟前脸上挨的那一下耿耿于怀。[豪门授权足球经理!最疯狂联赛等你来战]

《比赛日》节目甚至没把那次肘击编入事件的视频回放,但凡是看了直播的人都知道,孙兴慜被打中脸后的恼火很明显,他先是试图用脚踢伊沃比,然后就发生了对戈麦斯的一幕。

看看孙兴慜铲球时候的表情,以及他扬起的鞋钉,你能看到这次铲球的真相。不是真想铲到球,韩国人是想报复两分钟前的肘击,并打算阻止埃弗顿的进攻,为此不惜吃黄牌。最终,阿特金森查看了伤情的严重性后,对韩国人出示了红牌,但这个判罚后来又被英足总取消了。

作为热刺很有人气的前锋,孙兴慜显然无意对戈麦斯造成这么严重的伤害,看起来他非常内疚,查看了戈麦斯弯曲的脚部后,他眼睛都快哭出来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是无辜的,绝对不是。

事发之后,舆论的焦点变成了孙兴慜有多么懊悔沮丧,热刺需要给他进行心理安慰,还有欧冠进球后他对戈麦斯的善意手势。能理解的是,作为如此严重伤情的始作俑者,任何人心理都难以应对,但很多人却忽视了韩国人那次铲球的报复性质。

如今很多人认为,孙兴慜轻易的逃脱了,埃弗顿主教练、队员们都没有谈论那次铲球的恶意,而热刺,大张旗鼓的把孙兴慜洗得白上加白。阿里称韩国人是“最和善的人之一”,社交平台也纷纷支持,称韩国人是英超近年来最受欢迎的好人。可以肯定的是,孙兴慜看起来是一个很好的人,而他在欧冠进球后的善意手势,确实值得称赞。

周日以来的种种舆论,却把孙兴慜塑造成了一个受害者,但真正的受害者,却是那个手术后在家里等待康复的人。在热刺成功上诉后,孙兴慜逃过了追加处罚,也不会面对任何惩罚,但戈麦斯在埃弗顿的第一个正式赛季,却这样戛然中断,他还要面临长达几个月的、艰难的康复期。

毫无疑问,孙兴慜对自己行为的后果感到懊悔,他也表现出了自己的悔意,有报道称,他给戈麦斯发去了个人信息。可是谁知道呢,也许孙兴慜这么难过,是因为他心里清楚自己那次铲球是奔着人去的,如果他只是正常回追而不放铲,这可怕的一幕就不会发生。

对于戈麦斯的重伤,孙兴慜当然不该承担全部责任,但同样的,那些竭力宣传韩国人没有犯任何错误的造势行为,也该适可而止了。

(吾道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