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分析-对手腿是被别断的 孙兴慜该负多大责任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英超埃弗顿主场对阵热刺,孙兴慜的铲球令对方的戈麦斯断腿重伤,后者瞪圆眼睛痛苦嚎叫,场面十分惨烈,孙兴慜则当场痛哭。

主裁判看到戈麦斯伤势后,对孙兴慜改判出示了红牌(第一时间出的是黄牌)。对此,前英超利物浦后卫卡拉格认为,红牌有问题。“绝对不该是红牌,每次铲球都可能让对手有危险。我自己也断过腿,但我不认为卢卡斯-尼尔是有意让我断腿的。”

热刺主帅波切蒂诺说:“看回放,那绝不是一次有意伤人的动作,只是非常非常不走运,孙的红牌太不公平了。”

仔细分析这次铲球,孙兴慜确实无意伤人,只是想通过一次犯规阻挡戈麦斯的突进。但不走运的是,韩国人的铲球导致戈麦斯失去平衡摔倒,而倒地过程中,他的脚别在了地上,腿部弯折的压力全压在了脚踝上,导致了脚踝非正常受力,此时雪上加霜的是,热刺后卫奥里耶也撞了过来,侧向来的力量施加在戈麦斯的腿部和脚踝,最终令戈麦斯的脚踝彻底反向弯折了过去。

如果分析责任,孙兴慜的铲球是起因,奥里耶的撞击加大了伤害,而戈麦斯的脚别在地上,则是不走运的因素,几种合力叠加,造成了埃弗顿前锋的这次重伤。考虑到后果严重,主裁判对孙出示红牌是合适的,韩国人至少要承担百分之五十的责任,但说他恶意犯规、有意伤人则是不公平的,孙兴慜这一下虽然引发了严重后果,但确实是无意之举。

(吾道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