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孙兴慜太强!险一己之力KO利物浦 世界巨星才配他

新浪体育

关注

热刺又输了。但这一次,孙兴慜又一次挺身而出,几乎成为球队的救世主。

本场比赛,孙兴慜首发搭档凯恩出现在锋线,这位韩国天王,在比赛一开始就给利物浦造成了极大杀伤。比赛仅开始45秒,孙兴慜就在前场左路得球,连续盘带摆脱利物浦2人防守后,孙兴慜直接起脚远射,洛夫伦努力顶球解围,皮球却打在了立柱上!随后凯恩头球轻松补射破门。可以说,热刺的梦幻开局绝大部分功劳都要记在孙兴慜头上,这位韩国前锋精彩过人、大力远射制造了极大威胁,几乎是一己之力打穿了利物浦。

更恐怖的是,这样的高光时刻,孙兴慜竟然在一场对阵欧冠冠军利物浦的比赛中做到了2次。第48分钟,热刺发起反击,孙兴慜作为当时前场唯一的进攻球员,得球后单枪匹马杀向了利物浦球门,他先是扛住身后强壮的洛夫伦,继续带球,随后又晃过出击的年度最佳门神阿利松,随后小角度一脚爆射,打在了横梁上弹出!

2次极具威胁的射门,2次足以杀死比赛的机会,可以说都是孙兴慜一己之力创造的,只可惜运气不佳,孙兴慜的2次超神表现都没能收获最完美的结果。

除了进攻端的亮眼表现,孙兴慜也在防守端起到了相当的作用。在热刺防守反击的战术大方向限制下,孙兴慜也得不到太多进攻机会,但这位韩国前锋毫无怨言地投身到防守中,1V1单防萨拉赫的一幕更是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经典。

全场比赛,孙兴慜共射门5次(热刺队内第一),2次中柱、1次射正,过人5次(全场最多),完成4次抢断(热刺队内第二)、1次拦截和3次解围、1次封堵。赛后《whoscored》给孙兴慜打出7分,在热刺队内仅次于进球功臣凯恩和高接低挡的门神加扎尼亚。

在如今的热刺阵中,孙兴慜已经不再是凯恩、阿里身边的绿叶,这位韩国天王已经成为热刺绝对的“大腿”,即便是在整个英超,他也堪称最顶级的边锋之一。在今年的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出炉后,孙兴慜更是进入金球奖候选之列,成为整个亚洲的荣耀。

27岁的孙兴慜,才刚刚进入职业生涯黄金年龄,这位冲击力十足、各项才能俱佳的韩国球星,正在坐稳世界顶级巨星的宝座,这个韩国人,真让我们羡慕啊!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