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残暴!莱斯特城狂造6大神纪录 全英格兰都颤抖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莱斯特城客场9-0战胜南安普顿!凭借这样“残暴”的表现,莱斯特城也一举创下英超、乃至整个英格兰联赛史上多项神纪录。[打造恐怖攻击组合!年度最佳网页足球经理]

此役莱斯特城客场取得9-0狂胜,创造了英格兰顶级联赛131年历史上最大客场胜利。

即便不算客场因素,9-0的比分也追平了英超历史上最大分差赢球纪录。1995年3月曼联在主场9-0大胜伊普斯维奇,如今莱斯特城追平了这一纪录。

本场比赛莱斯特城的瓦尔迪和佩雷斯双双完成帽子戏法,这在英超时代仅仅是第二次发生,此前唯一一次英超中有同一队球员在同一场比赛中双双完成帽子戏法,还要追溯到2003年5月,当时阿森纳的彭南特和皮雷在一场比赛中都打进3球,对手也是南安普顿。

本场,莱斯特城仅用半场就在客场取得5-0的领先,这也追平了英超半场最大分差客场领先纪录。英超历史上此前只有一次半场5球领先的客队,那是2010年4月客战伯恩利的曼城。

这一次再去掉客场因素,在27年的英超历史中,共计10506场英超比赛中,只有3次有球队完成半场5球的领先,此前两次均为曼城(2010年4月客战伯恩利的曼城、2019年9月主场对阵沃特福德的曼城),本场的莱斯特城成为第三支达成此成就的英超球队。

凭借本场的大胜,莱斯特城积分来到20分,不但在积分榜上暂时超越曼城来到第二位,也追平了球队顶级联赛前10轮最佳开局。上一次他们能在前10轮拿到20个积分,还要追溯到1930-31赛季,而在莱斯特城夺冠的2015-16赛季,他们前10轮拿到的积分为19分。

另外,在完成帽子戏法后,莱斯特城前锋瓦尔迪本赛季的英超进球来到9粒,反超亚伯拉罕、阿圭罗、奥巴梅扬,跃居英超射手榜榜首。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