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如此为2022世界杯让路 各大豪门能同意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2022世界杯将在卡塔尔举办,但由于卡塔尔夏季的高温天气情况特殊,届时2022世界杯将在冬季11月开始。如今,英超方面已经开始未雨绸缪,起草2022-23赛季赛程安排,以适应世界杯的举办时间。

据《邮报》报道,英超官方已经起草了2022-23赛季世界杯前后的赛曾安排。报道中指出,英超官方起草的提案为2022年11月12日进行英超和各项锦标赛赛事,随后各项赛事暂停;2022年12月26日英超及各项锦标赛重燃战火。

由于2022年世界杯举办时间为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18日,因此如果按照英超目前起草的赛程安排,球员们会在英超暂停后9天前往卡塔尔参加世界杯,随后在世界杯结束后8天(节礼日赛程期间)返回英格兰继续赛季征程。另外,该赛季为期两周的冬歇期将被取消,前两级联赛将提前一周开赛,并延迟一周结束。

《邮报》指出,如果这样的举措付诸实施,那将引起俱乐部方面的强烈不满,特别是世界杯前各参赛国家将征调球员进行集训,届时英超很多球队将在没有国际球员的情况下参加比赛。另外,球员福利问题也难以得到保证,如果英超球员参加了世界杯决赛,将在短短8天后就回到英超继续比赛。

不过这项草案还有商讨的余地,《邮报》称,在下个月举行的英超股东大会上,这些草案将被拿出来进行讨论。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