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孙兴慜太恐怖!落后10米竟强行超车 亚洲史上最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从去年世界杯开始,孙兴慜的职业生涯似乎进入了快车道。世界杯上率领太极虎历史性地击败德国,随后的亚运会又成功夺冠,在最后时刻实现对服兵役的“胜利大逃亡”,了却心头事的孙球王从此开始彻底放开手脚闯荡欧陆。

上赛季孙兴慜不仅成为了热刺进攻端的一大杀手锏,还在哈里-凯恩缺阵的情况下承担起强强对话摧城拔寨的责任,与曼城的两回合欧冠淘汰赛打进三球,从此名扬天下,最终和热刺一起不可思议地杀入欧冠决赛。这一系列的高光表现无疑增加了韩国人的自信心,本赛季他延续着出色的状态。

在本轮欧冠到来之前,热刺遭遇了一段黑暗时光,球队先是在欧冠中主场2比7被拜仁血洗,随后联赛0比3不敌布莱顿,在上周末战平沃特福德之后,北伦敦豪门10月未尝胜绩。来到欧冠面对弱旅贝尔格莱德红星,孙兴慜和球队一起走出了困境。

比赛的第16分钟,拉梅拉传中,高速插上的孙兴慜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垫射破门,上半场结束前,几乎在同一个位置,他又接到恩东贝莱的助攻轻松推射实现梅开二度。至此孙兴慜已经在热刺新球场打进7球,是在这里进球最多的球员。本赛季至今,韩国天王联赛中2射2传,欧冠已有3球入账。

值得一提的是,孙兴慜的第一球尤为耐人寻味,他在球队发动反击时,一度落后对手防守球员10多米,但在抵达禁区时,却领先对手。这就是孙兴慜的速度,太惊人了。

就在不久之前,《法国足球》公布了2019年金球奖的30人候选名单,2019年状态神勇的孙兴慜成功入围,他也是继中田英寿、稻本润一、薛琦铉、中村俊辅、朴智星和尤尼斯之后21世纪第7位提名金球奖的亚洲球员,更是近12年的第一人。高光表现外加权威认可,孙兴慜亚洲一哥、甚至是亚洲历史第一人的位置,还需要质疑吗?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