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VAR又抢戏!大屏幕调皮全场蒙圈 到底进没进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新赛季英超引入了VAR的辅助,不过在当地时间周六下午的这个英超比赛日,VAR又抢占了头条。多场比赛出现了与VAR有关的事件,最有趣的是热刺对阵沃特福德一战。

当时热刺中场阿里抓住对方门将福斯特的失误打进一球,但VAR需要检查进球过程中是否手球。阿里得球时的触球部位又像是肩部又像是碰到了手臂,即便是慢镜回放,也需要一番仔细的观察才能确定。检查的结果应该是有效,主裁判已经鸣哨,将手指向中圈,主场的热刺球迷们也开始欢呼,谁知……

与此同时,现场大屏幕却打出了“没有进球”的判断,这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球迷们都一脸蒙圈。不过最终的决定确实是算进,随后屏幕也做出了更改。提供VAR技术的公司也发布了致歉声明,称大屏幕上出现了错误的图片,对此事给热刺和沃特福德球迷们带来的困惑表示道歉。《每日邮报》的裁判专家克里斯-福伊指出,进球本身没有问题。

而福伊指出有问题的,是维尔通亨禁区内铲倒德乌洛费乌的一球。他表示这应该是一个点球,这是明显的绊人。实际比赛中,经过与VAR的商讨,主裁卡瓦诺最终没有判罚点球。而下半场奥里耶在禁区内被推倒,VAR最终也认定不存在点球。

除此之外,本轮其他比赛中,VAR也频频上镜:伯恩利对莱斯特城的扳平球经VAR回放后被吹掉,狼队被吹掉了两个进球,维拉球员霍里哈尼对布莱顿的进球也被吹掉。不过对于争议较大的伯恩利那球,克里斯-福伊认为VAR的判罚正确。

如同《每日邮报》所说,球迷们、球员们和裁判们仍然在学习如何最有效地应用VAR,而频繁的争议也会继续在英超赛场引起话题。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