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这英格兰踢得像曼联!帝星不够用 最大死穴怎么解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本届欧预赛的前4场比赛,英格兰狂轰19球,进攻端打得风生水起。但在布拉格遭到捷克逆转的这一战,英格兰却在进攻方面暴露出不少问题,机会寥寥,只有一个点球进账,更被球迷吐槽踢得像曼联。当然这倒不是三狮的常态,但球队最大的隐患需要索斯盖特去解决。

除了上半场开局阶段凯恩命中的点球,英格兰在比赛中机会少于捷克,最终遗憾落败。赛后许多媒体和球迷都对英格兰提出了批评,质疑的焦点集中在主教练索斯盖特的排兵布阵上。在外界看来,亨德森与赖斯搭档的中场难以控制局面,导致球队在比赛中丧失了主动,虽然拥有更多的控球率,但创造机会能力却不及捷克。

本场比赛中,索斯盖特安排亨德森担任拖后中场,但这并不是他在利物浦习惯的位置。克洛普经常让亨德森出任中前卫右路位置,让他在攻防两端发挥作用,但后场组织进攻却不是他的所长。而与亨德森搭档的西汉姆联中场赖斯,也同样不能完成组织任务。中场无力造成前锋凯恩常常回撤拿球、组织进攻,一人身兼多职,最终仍无法挽救比赛。赛后评分中,亨德森和赖斯只拿到了6.3分,可见这对中场搭档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本场的表现让三狮拥趸们不禁吐槽,仿佛看的是曼联。踢成这个状况,的确也有一些客观原因,比如麦迪逊赛前因病退出了比赛,阿里也没有入选本期大名单,这并不是索斯盖特手下最理想的中场配置。芒特虽然在切尔西表现出色,但在国家队仍然要去融合和适应。其实在世界杯上,中场的组织能力也是大英的弱环,球队更多展现的优点是防守端的顽强和定位球利用上的高效。但要在欧洲杯争取好成绩,拥有强大的中场是十分关键的。

好在大英的中场并非人才匮乏,麦迪逊即将完成首秀,奇克也有望复出,芒特等人也还有时间继续融入。现在就看2020年欧洲杯要经受更大考验的时候,索斯盖特能给大英打造出怎样的中场能力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无疑是他要开展工作的重要一环。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