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恐怖崩盘!欧冠亚军真要散了?这队伍要怎么带

新浪体育

关注

2-7!欧冠小组赛第二轮中,主场作战的热刺大比分溃败于拜仁脚下。即便拜仁实力不俗,格纳布里状态火爆,人们还是不禁纷纷发出疑问:“本赛季的热刺,到底怎么了?”

虽然上半场孙兴慜帮助热刺首开纪录,但中场前拜仁就反超了比分。下半场拜仁全面发起进攻,而热刺则显得毫无办法。除了凯恩点球破门,更多的时间是眼睁睁看着对手在自己的主场连入五球,前阿森纳球员格纳布里更是完成了大四喜。更可怕的是,热刺下半场的5个丢球分别来自两次一波流,短时间内连续丢球,球队出现了完全断电的情况。

考虑到热刺上半场还是占据明显优势的一方,这样的崩溃更显得不可思议,多名球员的表现堪称不及格。面对热刺糟糕的表现,英国媒体也不客气地予以了批评。

《每日邮报》头条赫然写着:“热刺一地鸡毛!拜仁7球狂胜波切蒂诺的球队,前阿森纳球员格纳布里完成大四喜!”《每日镜报》则写道:“英超球队欧战历史性溃败!孱弱热刺遭拜仁横扫,波切蒂诺帅位不稳!”热刺本场的跑动距离明显不如拜仁,在场上也显得精气神不足,完全没有了上赛季欧冠的那股谁也不服的气势。

然而本场比赛只是本赛季热刺低迷的一个缩影,在英超联赛中热刺7轮取得了3胜2平2负的成绩,积11分排在积分榜第6位,与榜首的利物浦分差已经达到了10分。而此前欧冠客场与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热刺2-2战平对手,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联赛杯中,热刺更遭到英乙的科尔切斯特联队淘汰。球队在防守端存在很大的问题,队内气氛也令人担忧。

此前热刺跟队记者Brooke爆料,不少长时间效力的球员厌倦了波切蒂诺的训练课,而更多的球员则对俱乐部给出的薪水感到不满。在他们看来,热刺现在已经加入了豪门的行列,薪水也应该向曼联、曼城等球队看齐。人心浮动影响了球队的军心,导致在关键比赛中无法全情投入,造成了今日的失利。而这样一场惨败,还不知道会造成怎样的后续影响。

本场比赛结束后,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坦承:“这个赛季会非常地艰难,几个月前我就告诉你们了。旧的篇章结束了,现在掀开了新的一页,我们必须以坚强的态度面对一切。”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但波切蒂诺对此似乎已经有了准备,从此前的发言中便可看出一二。而如果波叔都无法继续保持球队的强大战斗力的话,热刺的前景恐怕会更不乐观。

惨败过后,热刺的这个赛季将会是怎样的走向?现在,谁也说不好。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