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格兰撕去病猫标签终极蜕变 让西班牙只能当配角

新浪体育

关注

欧洲国家联赛,英格兰主场2-1逆转克罗地亚。最终,在欧国联A组第4小组,英格兰力压克罗地亚与西班牙排名第一位,晋级到了欧国联的总决赛当中。之前,英格兰夺得了世界杯的第4名,许多人都认为英格兰那只是运气,也没有遇到真正的强敌,但如今三狮军团终于证明了自己。

从OPTA统计来看,本场英格兰在场面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英格兰控球率达到了62%,应该说克罗地亚一直是以技术见长的,球队当中拥有莫德里奇,但本场三狮军团完全控制住了场面,最终时刻的逆转也可以说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另外本场英格兰的射门次数达到了17次,并有8次射正,要不是克罗地亚门将卡利尼奇的神勇发挥,英格兰的进球数不止二个。而格子军团本场只有12次射门,3次射正。

在赢下本场比赛当中,英格兰在欧洲国家联赛当中以2胜1平1负的成绩排名第一位,力压西班牙与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晋级到了总决赛当中。应该说,英格兰在欧洲国家联赛当中,一场比一场踢得好。虽然第一场比赛,英格兰主场负于了西班牙,但之后三狮军团开始发力,客场赢下了西班牙,而且还一度以3-0领先,在客场顽强的逼平了克罗地亚,此役主场又逆转赢下了格子军团。

BBC赛后称:“英格兰配得上这一场胜利,而且从整个欧洲国家联赛来看,英格兰也配得上第一名。”的确,索斯盖特将这支英格兰打造得非常成功,球队的战术打法相当多变。之前,在世界杯时英格兰主要使用的是3-5-2阵型,但如今斯索盖特的4-3-3阵型也踢得风生水起,而且在英格兰不断地有新生力量注入,比如说本次集训名单的罗斯-巴克利、桑乔、阿诺德等人,他们表现得非常出色,而且相当年轻,这支英格兰的未来是不可限量的。

在今年夏天的世界杯赛场上,英格兰获得了第四名。许多人都质疑英格兰签运太好了,不但小组赛强弱分明,突尼斯与巴拿马根本够不成什么威胁,而且进行淘汰之后球队也没有遇到特别强的豪门。但也许我们都低估了英格兰队,虽然这支三狮军团看上去“星味”没有那么足,球队当中顶级球星并不是特别多,但索斯盖特将球队捏合成了一个整体,任何球队想要赢下英格兰都是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在世界杯输给克罗地亚之前,三狮军团已经一年多未尝败绩了,其中的对手包括巴西、德国与意大利等等,所以这绝对不是偶然。

也许我们要承认一个事实,英格兰如今已经恢复了竞争力,可以与任何强敌掰手腕。而且他们有着极为光明的未来。在过去几年当中,英格兰的青年队接连传来捷报,获得过土伦杯的冠军,欧青赛也闯入到了决赛。这批年轻人已经开始在英格兰成年队崭露头脚,像桑乔、阿诺德、温克斯、奇尔韦尔等人都只有20出头,而早已成名的斯特林与拉什福德其实也相当年轻,所以这支英格兰未来十年的走势值得所有人期待。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