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格兰第一钝刀突然开光了 苦等三年拿西班牙祭旗

新浪体育

关注

欧洲国家联赛,英格兰客场3-2战胜西班牙。斯特林终于打破了在三狮军团无法进球的魔咒,本场他在22分钟内就完成了梅开二度。英媒惊呼:他在英格兰队也终于拿出了在曼城队的水准。这样的表现才是三狮军团期待的。

斯特林给人的印象是多面的。A面是在曼城的恐怖攻击手,上赛季斯特林总共为曼城打入了23球助攻13球,堪称世界顶级的攻击手。B面是在英格兰的斯特林,经常打空门失手,经常单刀不进,如果你是一名英格兰球迷的话,你肯定会对斯特林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各种单刀不进而愤怒。中国球迷把斯特林的这种踢法调侃为“快乐足球”,因为踢得实在是太随性了。

但斯特林拒绝在英格兰成为这样一种形象。他在赛前就信誓旦旦的表示:“我希望成为一名射手,在年轻时我总希望秀自己的球技,在射门上做得并不是特别好,我想改进。”没想到的是,斯特林本场一进就进了俩。第15分钟,英格兰反击拉什福德左路斜传,斯特林利用速度在大禁区线上的接球,随后面对德赫亚轻松的斜射破门,打得英超金手套门将没有一丝一毫的反应,说明这次射门的质量有多高。

英格兰本场的用反击不断冲击西班牙的防线,特别是斯特林的速度往往能够冲散西班牙的防线。第37分钟,英格兰前场进攻,斯特林与哈里-凯恩同时往禁区内冲击,这时温克斯送出挑传,凯恩反越位拿球之后横传禁区,这时斯特林已经甩开了盯防他的纳乔,轻松地推射空门得分。《BBC》称:“斯特林今天的射门感觉不错,他的进球让西班牙彻底陷入到了麻烦当中。他用速度冲散了对手的防线,以拉莫斯为主的防线拿他没有办法。”

这两粒进球对斯特林来说意义非凡,要知道他上一粒在国家队的进球还要追溯到1102天之前,整整3年的球荒。对于一名前锋来说,肯定是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但好索斯盖特一直非常信任斯特林,在他没有进球的时候,索帅一直强调斯特林在场上的作用非常明显,即使不进球也能够帮助球队。而如今,斯特林终于又重新进球了,他将变得更加得恐怖。

斯特林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也终于松了一口气:“终于进球了,三年了,确实是一段非常长的时间。我认为我的责任就是进球,我不断给我自己施加压力,终于我做到了。不得不说,进球的感觉真的太妙了。”

斯特林近两年的蜕变也许要感谢瓜迪奥拉。在瓜帅的手下,斯特林逐渐成为了一名世界级的边锋,助攻与进球都信手拈来。比起当年,如今斯特林花哨的动作少了,变得更加的实用了。竞技状态也开始走向一个稳定期,本赛季斯特林为曼城出场了10次,有4个进球3次助攻,状态相当稳定。

作为英格兰来讲,斯特林与凯恩的一高一快的锋线组合非常具有威胁。而且目前这对搭档的年龄也并不是特别大。他们有望在未来5-8年间扛起英格兰队的锋线。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