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卡塔尔世界杯再爆事故身亡丑闻 死亡人数达1200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卡塔尔是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目前他们正在进行世界杯场馆建设工作,但本周又发生了意外事故。

媒体报道称,在世界杯场馆之一的阿尔沃克拉球场建设时,一名23岁的尼泊尔建筑工人不幸身亡。官方甚至没有公布这名工人的死亡原因等细节,这让人权组织很不满。

据国际工会联盟透露,卡塔尔的世界杯场馆建设期间,至今为止已经有1200人被确认死亡,其中很多人都是因为在50摄氏度的高温下连续工作引发脱水或心力衰竭导致死亡。国际工会联盟根据目前的建筑工人死亡率预计,到2022年世界杯开赛前,死亡人数可能增加到4000人,这是个非常惊人的数字。

英国《卫报》也曾进行专项调查,但2013年6月4日至8日短短几天内,就有44名来自尼泊尔的建筑工人在卡塔尔球场建设时死亡。而卡塔尔方面则称,一些工人死于“自然原因”。

正是在外界的不断报道下,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提高了场馆建设工作的透明度,今后一旦再有工人死亡会有官方公布,而不像最开始那样连具体数据都没有。

(来自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