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梅西C罗冲球王+亚洲军团恐垫底 世界杯你看什么

新浪体育

关注

又到激情燃烧的世界杯岁月了,有人为看球失眠,有人为看球失业,还有人为看球失恋。那么问题来了,为了看球可能要和周围所有人和事斗智斗勇的我们,到底该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关注哪些爆款看点呢?

梅西怼C罗

当今足坛,永恒的看点是C罗PK梅西,过去10年都是如此。不管你喜欢或者不喜欢,梅罗争霸格局就是在持续,任谁也无法撼动。但梅西C罗赢得了所有对手,他们却赢不了时光,或许,这可能会是世界杯上最后一次梅西和C罗的对抗了。毕竟梅西32岁,C罗33岁了,绝版便意味着珍贵。更何况,这一次梅西C罗在世界杯上的碰撞,很有可能将会是他们最后一次冲击球王宝座的机会。

作为足坛最高封号,球王一词是对一位球星的终极嘉奖。纵观历史至今,中国球迷认可的球王仅仅才两位——贝利和马拉多纳。这项至尊荣誉之所以稀有,是因为它有着无比严苛的要求——既要在个人荣誉方面拿奖拿到手软,还要领导国家队拿到世界杯冠军。梅西和C罗现在都不缺个人荣誉,他们缺的也只有世界杯冠军了。因此,这二人一旦有人能在世界杯上创造奇迹,那他们将能拥抱球王这个至尊称号。梅西和C罗能否跨出这最后一步,接下来的世界杯赛场将交出答案。

谁能上演黑马奇迹

足球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它不以纸面实力确定结果,而是真刀真枪的在场上战出来的。以强胜弱固然合乎逻辑,但以弱胜强却更能让人热血澎湃。1994年世界杯的保加利亚、1998年世界杯的克罗地亚、2002年世界杯的土耳其,他们堪称“黑马”。范围再扩大一点,你还记得莱斯特城奇迹,带给你的冲击和震动吗?再或者,2016年欧洲杯上,冰岛的逆袭和他们的震撼吼阵,至今都让人难以忘怀。

那么本届世界杯,哪些球队有望上演黑马传奇呢?如今呼声最高的,恐怕当属埃及了。这支以往名不见经传的球队,却突然涌现出了萨拉赫这样的顶级球星,此外他们还有埃尔内尼坐镇中场。随着萨拉赫的伤情逐渐好转,这支非洲劲旅的威胁性也有望大幅提高。除此之外,瑞典也黑马成色十足。他们在抛弃伊布后整体性更强,世预赛中他们挤掉荷兰进入附加赛,随后又在直接PK中淘汰了意大利队。这样一支球队,谁敢小觑?

俄罗斯流氓PK英格兰老炮

世界杯是当今地球上,最有影响力的两大赛事之一,这样的顶级舞台上,有看点的地方自然不仅仅只有赛场上,场外一些事件也能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这其中,俄罗斯足球流氓和英格兰流氓的对抗,无疑是人们关注的热点之一。早在2016年欧洲杯上,英格兰流氓大战俄罗斯壮汉,便是爆款看点。那一系列PK中,英格兰足球流氓堪称完败,几乎惨遭俄罗斯壮汉KO。

不过,作为世界足球流氓最出名的地方,英格兰可不甘心就此认怂,至少曾经威名赫赫的老一辈“流氓”不甘心如此。按照《太阳报》的说法,这群英格兰老炮们准备在俄罗斯世界杯时出山,让俄罗斯壮汉们见识一下他们的“虎威”。考虑到因为“毒杀间谍事件”,英俄之间紧张的关系,届时两方球迷之间的PK势必更多添了一丝火药味。虽然世界杯还未正式开战,但场外“足球流氓”们的火药味,似乎已经开始弥散出来了。

谁才是王中王

当然,世界杯舞台上虽然到处都是戏,但最终的冠军却是最为荣耀的。那么谁才能成为这届大赛上的王呢?32强中,有实力的豪门队伍并不少。人才井喷的法国,整体性极强的德国,各线均衡的巴西,以及技战术打法成熟的西班牙,他们都是冠军热门。这还别忘了有C罗的葡萄牙,和梅西领衔的阿根廷,可以预见,届时的冠军大战势必火星四射。新的足坛王者,将在激情7月诞生。

亚洲军团再遭虐?

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是亚洲球队不忍回首的耻辱经历。当时有四支亚洲球队参赛,澳大利亚小组赛3战全败垫底出局,日本3战2负1平垫底出局,伊朗1平2负垫底出局,韩国1平2负垫底出局,亚洲的所有参赛队伍,竟然全部垫底出局,这让所有的亚洲球迷都遭受到不小的冲击。亚洲最强的几支队伍都被打成了这幅惨样,那实力更弱的国足复兴又得到何年何月?!

本届世界杯上,亚洲军团有5支参赛队——韩国、日本、伊朗、澳大利亚、沙特。穆里尼奥刚刚预测了小组赛排名,结果他依然看衰亚洲球队,沙特、伊朗、韩国、日本都被穆帅认为小组赛垫底出局,仅澳大利亚被预测排在第二名。从阵容实力方面来看,亚洲5强确实也难以被看高,日本虽然有超过名海归球员,但核心阵容老化是不争的事实。韩国阵中,也只有孙兴慜这一位在足坛有一定认可度的大将。至于沙特,他们花费重金送到西甲的三位外援,过去大半年也只捞到了几十分钟西甲出场时间而已。

整体而言,亚洲球队的实力依然在世界杯32强中处于末位。接下来,亚洲军团究竟是在俄罗斯被惨虐,还是踢出奇迹为亚洲争光?这也是接下来世界杯的一大看点。

(七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