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格兰遇难题!曼联2将难入选 恐曼城小将撑门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4日和28日,英格兰队将与荷兰队和意大利队过招,备战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在本届集训大名单中,主帅索斯盖特招入两位后防新人:伯恩利的塔尔科夫斯基和斯旺西的阿尔菲-莫森,意在持续使用三中卫体系并观察锻炼新人。

25岁的塔尔科夫斯基和24岁的阿尔菲-莫森本赛季在伯恩利和斯旺西城发挥出色,但考虑到两人从未参加过国际A级赛事,索斯盖特在这两场重要的练兵战中,还会是以考察新人为主,继续树立自己以联赛状态“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威望。

除了在国家队位置还算稳固的斯通斯和马奎尔,就算把利物浦的万金油约瑟夫-戈麦斯也看做中卫(去年英格兰与巴西热身时他打的就是三中卫体系中的右中卫),这届英格兰队名单中的5名中卫全部加起来,也只有27场的国际A级比赛经验。

这27场的大赛历练,曼城的斯通斯独占22场。本赛季,虽然曼城队以强势攻防震惊欧洲,但这位23岁天才后卫的发展并不顺利,他在英超中只13场首发共出场1143分钟,近期在关键比赛中瓜迪奥拉坚持使用孔帕尼和奥塔门迪的组合,甚至冬歇期加盟的法国小将拉波尔特也在挤压斯通斯的成长空间。

比斯通斯大两岁的马奎尔本赛季在莱斯特城异军突起,不仅30场联赛全部首发,还攻入2球献上4次助攻,他不到1400万镑的身价除了让蓝狐大喊捡到了宝贝,还让以比赛状态为用人标准的索斯盖特坚定了用人不疑的信心。

过去3场英格兰队比赛,马奎尔(左中卫)和斯通斯(中中卫)一起锁定了三中卫体系中的两人,三狮军团也连续三场零封对手,包括在温布利大球场面对强大的德国和巴西。不出意外的话,他俩将锁定世界杯上三狮军团三中卫体系中的两个位置。

但最令索斯盖特担心的,还是切尔西队长加里-卡希尔最近在斯坦福桥的处境。在丢掉了主力位置后,卡希尔如今在切尔西已经踢不上比赛,孔蒂宁愿用失误不断的克里斯滕森、毛糙的德国人吕迪格或是身高明显不足的阿兹皮利奎塔,也不愿在重要比赛中给蓝军队长机会。

其它几名英格兰队的老面孔中卫也在各自的球队中有自己的麻烦。曼联的斯莫林和菲尔-琼斯一直不入英格兰球迷的法眼,而在索斯盖特的教练组心中,斯莫林的位置感不足以胜任国际比赛中更讲究控球节奏的踢法,菲尔-琼斯的伤病问题也让教练组对他的使用心有余悸。

对于索斯盖特来说,另外一个可以考虑的人选就是埃弗顿的迈克尔-基恩,但这位前曼联青训球员本赛季在3000万镑加盟后,表现还不如去年在伯恩利时期,而他的“后辈”——伯恩利中卫塔尔科夫斯基此次入选国家队也是对基恩实力的莫大讽刺。

在一个理想的世界里,索斯盖特的三中卫体系会以沉稳的出球者斯通斯居中,马奎尔和加里-卡希尔分居左右护航。未来两场热身赛,英格兰球迷会看到右中卫位置上出现塔尔科夫斯基、阿尔菲-莫森、甚至是约瑟夫-戈麦斯这样的名字。而如果这三人难以拿出上佳表现,索斯盖特在世界杯前一周的最后两场热身赛中,或许就要重新考虑几位老将,亦或退一步把热刺队的埃里克-戴尔撤回来客串中卫了。

不过,无论怎么变招,已经在上届世界杯中暴露出来的后防核心地段的薄弱问题,恐怕将是决定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能走多远的关键。

(李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