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格兰战世界杯有1难题!曼城弃将pk3将争1位置

新浪体育

关注

欧洲足坛国内赛场战火暂缓,在3月末传统的国际足联国际比赛日,英格兰队将迎来备战俄罗斯世界杯的两场重要热身赛:首在前往阿姆斯特丹迎战荷兰队,再回到温布利大球场挑战意大利队。

荷兰和意大利虽然都无缘今夏世界杯,但都有心中的小算盘:橙衣军团新帅罗纳德-科曼将迎来指教国家队的首秀,科曼曾执掌南安普顿和埃弗顿,对英格兰球员和英格兰队的情况自然了如指掌;而意大利队代理主帅迪比亚吉奥虽然最终转正希望不大,但受伤的老虎最可怕。无缘世界杯的荷兰和意大利,势必会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中全力以赴回报球迷。

英格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以不败战绩出线,但小组对手斯洛伐克、苏格兰、立陶宛之流显然无法对三狮军团形成真正威胁,10场比赛,英格兰队只被苏超霸主凯尔特人前锋格里菲斯和塞尔塔中场洛博特塔攻进3球,防线组织井然有序,门将位置的顽疾也并未暴露。

这10场比赛,曼城门神、本赛季租借在西汉姆效力的乔-哈特首发9场上演7次零封,直到最后一轮提前出线后,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才在客场和立陶宛的比赛中给了斯托克城门将巴特兰1次出场机会。论经验,已为三十军团出场75次,参加过巴西世界杯和法国欧洲杯的乔-哈特在教练组心中的地位毋庸置疑。

然而,乔-哈特本赛季在英超中的状态并不理想,本赛季初被西汉姆联收留后他只在英超中首发15次,目前已沦为铁锤帮西班牙门将阿德里安的替补。在哈特过去两场为西汉姆首发的比赛中,铁锤帮先是在足总杯中被英甲球队维冈竞技淘汰,又在伦敦碗被伯恩利连灌3球,本赛季英格兰国门令人失望的表现,基本可以确保赛季末再次被“退货”给曼城了。

英格兰队上一次参加热身赛还是去年11月的国际足球友谊赛周末,在主场和德国以及巴西的比赛中,三狮军团与两支世界杯夺冠大热分别战成0-0。埃弗顿门神巴特兰先发了与德国的比赛,哈特则在第二场与五星巴西的比赛中登场并上演零封。但是时过境迁,以哈特如今的状态和自信心,索斯盖特恐怕不敢再冒险力挺这位状态与自信都愈发堪忧的前任1门了。

本次英格兰队集训名单,在门将位置上除了理论上的主力哈特和替补巴特兰外,还出现了埃弗顿的皮克福德和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伯恩利新人波普。如果哈特的状态难以征服索斯盖特,考虑到英格兰世界杯前只剩下4场热身赛(除了战荷兰和意大利,6月3日和6月8日英格兰还会和尼日利亚以及克罗地亚热身),三狮军团世界杯1门将在25岁的巴特兰和波普,以及比他俩小1岁的皮克福德三人中产生。

三人年龄相仿,从大赛经验来看巴特兰6次为英格兰队首发稍占优势,但斯托克城本赛季在英超中丢球达到58个是联赛第一丢球大户,作为主力门将的巴特兰难辞其咎;埃弗顿1门皮克福德在与德国的友谊赛上演国家队首秀,面对世界冠军的轰炸能保持清白之身令人侧目,但顶着4000万镑(英国足坛最贵门将)的身价,本赛季埃弗顿在英超中丢球达到50个,皮克福德也是英超前10名中丢球最多的门将。如此表现,能不能获得索斯盖特重用也是一个未知数。

反而是首次前往圣乔治公园集训的伯恩利门将波普让人感觉如玉春风,波普在16岁时曾被伊普斯维奇青训抛弃,后来被查尔顿收留后一直租借在外。2014年夏天,当苏亚雷斯在巴西世界杯面对乔-哈特上演梅开二度时,波普还在英格兰国家联赛(半职业)的安德肖特联队混迹。

但足球就是这样的神奇,四年一个轮回。波普与3位前辈们相比,不仅所在球队伯恩利在英超排名最高(第7),并且丢球最少(30轮只丢26球)。或许,就像他的霸气姓氏Pope(教皇)一样,这位励志哥能给三狮军团带来神韵,逆袭成英格兰队世界杯上的1门。

(李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