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这些球队重回世界杯!等了16年的国足还要多久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全部落下帷幕,最后一张世界杯门票在秘鲁首都利马产生,坐镇主场国家体育场的秘鲁2-0击败新西兰,时隔36年重回世界杯。当32强全部产生,你会发现其中有一些久违的名字,他们时隔多年重新回到了世界杯舞台。

在2014年世界杯的32支参赛队中,能够继续来到俄罗斯的有20支,而意大利、荷兰、美国、智利、喀麦隆、阿尔及利亚、科特迪瓦、加纳等球队则没能出线。与此同时,也有一些球队时隔多年重回世界杯。等待时间最长的就是最后一个出线的秘鲁,他们上一次参赛早在1982年了;埃及上次参赛是在1990年,摩洛哥则是1998年。而2002年和国足一起同为当届世界杯新军的塞内加尔,也在十多年之后第二次拿到了世界杯门票。

北欧劲旅瑞典淘汰了意大利,在连续缺席两届世界杯之后归来;同样等待了12年的还有波兰,他们在拜仁球星莱万多夫斯基的带领下昂首出线。2006年世界杯同分在一个小组的沙特突尼斯,也都各自在时隔12年之后重回世界杯。另外,本届世界杯还将迎来两支首次参赛的球队,分别是冰岛巴拿马。当年和自己同为世界杯新军的塞内加尔第二次获得了世界杯资格,不知已经等待了16年的国足,下一次晋级世界杯会是什么时候呢?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