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格兰最大X因素!脖子以下世界级想当新杰拉德

新浪体育

关注

客场四球大胜马耳他,英格兰如愿得胜而归,全队上下可以带着愉快的心情来备战下周二凌晨(北京时间)坐镇温布利对阵斯洛伐克的小组头名之战。可在大部分的英格兰队球员对本场比赛的发挥感到满意之外,队中也有失意人,那就是刚从阿森纳转会至利物浦的张伯伦。

本场比赛,成功在截止日“逃离”枪手的张伯伦得到了首发出战的机会,索斯盖特安排张伯伦与沃克搭档负责右路的进攻。然而事与愿违,在开场阶段展现了几次不错的突破下底传中后,张伯伦便逐渐在场上“消失”了。

整个上半场,在马耳他队严密的防守组织面前,英格兰右边锋表现得乏善可陈,几乎没有任何亮点可言!即使在下半场依靠凯恩的进球帮助球队打破马耳他队的铁桶阵后,张伯伦仍然没有展现出其在进攻上的天赋。当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给足了张伯伦机会的索斯盖特只得用维尔贝克将其替换下场,而更具讽刺意味的是,替补上阵的维尔贝克在短短25分钟内便取得了一粒入球。

赛后,在Whoscored网站的评分中,张伯伦得到了6.5分的低分,排名仅高于斯特林和下半场出阵的瓦尔迪,位列全队倒数第三!张伯伦整场比赛共射门2脚,其中1脚打中球门范围,不仅射门方面没有给对手造成什么威胁,在关键传球上,张伯伦更是交出一份白卷!

众所周知,张伯伦在转会窗关闭前的最后关头放弃切尔西而转投利物浦,其中关键原因是他希望改变自己的场上位置,想要更多的尝试踢中路,而在安菲尔德踢中路的机会要显然大过在孔蒂执教的切尔西。同时,他的偶像也是杰拉德,这也给了他“参军”的理由。

张伯伦正是因为对“新杰拉德”的憧憬而拒绝了切尔西,而利物浦传奇杰拉德也投桃报李,在接受《每日邮报》的采访时亲自站出来挺他。杰拉德称赞张伯伦已经成为了一名梦幻般的球员,并希望张伯伦在他职业生涯最好的阶段里为利物浦披荆斩棘。可从张伯伦代表英格兰队的这场比赛表现来看,抛开射门无力不说,小张现有的传球能力似乎更加无法支撑他笑傲中路的梦想!

从过去在阿森纳的职业生涯来看,年少成名的张伯伦尽管身体条件出众,但其球路似乎显得较为狭窄,在枪手多年摸爬滚打的岁月中,技术增长有限,而他更让人诟病的是,在场上表现出的球商太不尽如人意,以至于被阿森纳球迷戏称为“张智零”。一心想打中路的张伯伦的转型之路会如何进行呢?

想必这不仅是接下来克洛普急需解决的问题,对于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帅索斯盖特来说,这也可能会成为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考虑到能力在张伯伦之上的英格兰边锋并不多,如果小张抱定转型改打中路的决心,会不会进而影响索斯盖特的排兵布阵呢?

好在张伯伦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他才25岁,在技术方面仍旧拥有一定的发展空间。况且国际足坛也不乏像梅西、拉姆这样从边路改打中路的成功案例,成功与否讲究天道酬勤、事在人为,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张伯伦能否浴火重生!

(paulbest)

加载中...